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劍獅出巡--來去安平走一走



上次到左新圖書館借了一本劍獅出巡


帥弟看了之後直說媽媽這本書應該要早一點借的,這樣我就不會害怕了~


我們家帥弟是一個自己洗澡,一聽到奇怪的聲音就會害怕的小傢伙




劍獅出巡裡的劍獅真的可愛極了


也因為看過這本書,聖誕假期到台南吃小吃逛街變的容易多了


 


經過橋頭捷運站,向日葵依舊盛開,只是好冷啊~


包的跟雪人一樣的小朋友,看起來還是很纖細呢~


車上播著如果劇團的收音機劇場,興奮過頭吵翻天的姊弟倆


不用我大吼著說:安靜一點,一聽到歌唱的聲音馬上安靜下來豎起耳朵仔細聽


所以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很快就過了,到了安平有一個靠近港邊的停車場



有漁船有遊艇的港口,真美~



漂亮的天橋走道



從走道過路口後,就看到第一隻劍獅兩個小朋友超高興的


想到上次來安平打牙祭,兩個小的一路上好無聊的說不下百次


這次啊~有個主題:尋找劍獅,他們倆的眼睛瞪的超大,想找到劍獅咩~


所以啊~好無聊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啦!


有一張安平尋劍獅地圖,要去的人可以參考喔~





先到劍獅埕看看吧~


姊姊發現咬著雙劍件的劍獅呢



這門口的兩隻站立的劍獅不是咬著劍是手拿著劍的



這隻紅色的真的好可愛喔~一付快睡著的樣子




裡面賣的紀念品就屬後面這一些帥弟最『嘎意』


回來還是看著照片念念不忘呢~


走在老街,恩,應該是被推著走在老街,我的天啊~人會不會也太多了一點


我有人群恐懼症ㄋㄟ,差一點窒息


趕快到古早味--柑仔店,避開人潮,有夠可愛的狗皮藥膏




在路邊看到DIY澎糖的小販,說是給小朋友DIY澎糖,不過那個老闆要求可真高啊~


一下子妹妹你攪快一點啊,一下子你手拿穩湯匙不要歪、你不要攪到旁邊啦都是煙了


ㄏㄡ是怎樣啊~老闆,小朋友咩,你以為他跟你一樣那麼厲害喔


看的我都想出聲糾正了,不過人家的爸爸媽媽又沒講什麼,還是忍一下~


在經過約5分鐘的被罵,啊~是攪拌糖水到一定的濃度啦


就離開火爐加入小蘇打快速攪拌



倒入塗好乳馬林的杯子中



馬上吹電風扇約2秒鐘的時間糖就澎起來了,真好玩


結果我家帥弟竟然說我也要玩,ㄟ你是不被罵喔~




喔~台南的小吃才吃不到幾樣就撐到快吐了,下次一定還要來再吃一攤的啦~


趕快去走一走消化一下,看到有人在玩蛇行板,我們一家四口硬是給人家試玩半個多小時




姊姊玩的不易樂乎,到了睡覺時就唉喔喂啊的叫,我的腰好痛喔


唉喔~竟然像老頭子一樣貼藥布呢



劍獅的劍----由右而左插入代表辟邪


由左而右插入代表祈福


插著雙劍的代表鎮煞


 


1 則留言:

  1. 頭香喔!看起來有主題性的遊玩,小朋友真的會認真投入喔,只是...接下來要想什麼主題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