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昨晚從書桌站起突覺後頸至左手臂皮膚一陣灼熱刺痛漫延至後腦


因要去接姊姊鋼琴課下課,沒在意隨即披上一件厚外套即騎車出門


途中感覺北風凜凜煞是寒冷,但由骨頭深處竄出的涼意令人錯愕


等待的時間納悶著戶外溫度應不至寒冷至此


 


怎知~


那寒意在我思考的同時竟對我展開了毫不留情的攻擊


從腳趾到頭頂骨頭似乎有孔洞般的被低溫浸潤著


彷彿聽得到那洞窟裡滴水的聲音


只感覺到心窩處的體溫還尚存著


一路回來途中只能請求姊姊抱緊我獲取些微的溫暖


 


回到家中升起爐火準備晚餐


天真的以為那瓦斯的烈焰可以助我取暖


晚餐備妥後才發現手腳指甲呈現紫色、白色的恐怖景象


而嘴唇更是紫黑的不停顫抖


執著而快速的用完晚餐,為的是有熱量可以抵擋體內的酷寒


 


兒子女兒的乖巧洗碗摺衣讓我可以專心處理我的體溫


棉被層層疊蓋之下暖意絲毫不見蹤跡


從毛細孔的刺痛感覺到一種失溫的無助


兒子拿著體溫計測試幾次量不出體溫


女兒收拾好所有東西後也來幫忙測量38.1,媽媽你發燒了~


身體僵硬的不能動坦,怕因為嚴重傷寒引起的高燒也怕女兒擔心


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專心呼吸之間的冥想


把剛剛粗略咀嚼的食物在胃中感受著磨碎與消化


就在一陣平靜後身體的溫度從心窩處緩慢的往上溫暖到肩膀


 


女兒也在打電話給爹地後情緒激動的哭了


原本冷到無法有反應的我也跟著流淚


一定也觸動兒子那幼小的心他默默的掉兩滴淚


雖然身體不適但給女兒帶來如此大的情緒需要馬上處理


迅速的下著指令:姊姊幫媽媽找一雙毛襪,弟弟幫媽媽找一雙手套幫我戴上


請幫我倒一杯熱水用吸管端給媽媽喝,媽媽暫時還不能亂動讓棉被的溫度跑掉


姊弟倆快速而穩定的達成指令,然後把隔天要用的東西準備好後


還記得幫媽媽量體溫37.6媽媽你退燒了,聽得出姊姊鬆了一口氣


 


姊弟倆勇敢的表現讓我凍的發紫的體溫慢慢回復的同時也給他們最大的感謝


也不忘給他們的作為一一鼓勵,藉此機會細說情緒難過時的處理


可以哭但若放任情緒一哭不可收拾那就不太好


在媽媽、姊姊跟弟弟都掉淚的同時


若我們哭成一團結果就是媽媽鼻塞、喉嚨痛且會因為胡亂擦淚讓細菌有機可乘


發燒是身體的機制並不可怕,怕的是細菌趁機而入


所以讓我們在擦去眼淚之後馬上找尋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


你們幫忙媽媽穿戴上襪子手套後,不斷的問媽媽感覺還好嗎?


讓我因為感動從內心湧出的熱氣配合著被包覆的手腳


讓刺痛的毛細孔慢慢平靜下來得到溫度,做的真棒~


 


之後姊姊敘說著故事讓剛剛緊張的氣氛緩和下來


弟弟則展現著平日搞笑的功力讓我們再度大笑


跟著夜裡均勻的黑色加上點點鵝黃的燈光


調息著呼吸聲讓我們在這得來不易寧靜的夜裡都有好夢~


 


2 則留言:

  1. 照顧好自己是愛家人的表現哦~多保重
    [版主回覆01/05/2011 15:08:52]對啊~要好好照顧自己ㄋㄟ
    感謝菜菜子的關心及提醒
    我啊運動量太少了,要加油~
    運動加飲食的控制把健康找回來
    謝謝菜菜子
     
     

    回覆刪除
  2. 要多保重身體唷
    如果真的又有發燒情況時可以去泡泡溫水澡(30-35℃)
    退燒效果不錯
    多吃些高熱量的食物(忌高油高脂)(我都讓暄暄喝烤甘蔗汁+薑汁)
    讓身體比較有元氣
    祝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01/05/2011 15:06:29]謝謝暄暄媽媽的關心
    後來發現有可能是體溫太低引起的暫時性發燒
    不過可能要抽個空去做檢查,很怕是中風的前兆呢~
    因為血管肥厚引起血夜循環不良導致低體溫不能恢復
    我看可能平常就要多喝甘蔗汁+薑汁來促進一下血夜循環
    真的很感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