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半張臉的表情

1月14日早晨起來,眼皮覺得怪怪的,一開始並不以為意


直到晚上才發現臉部非常不對稱,且左臉有麻麻的感覺


去診所看了醫生後診斷為---病毒感染的顏面神經麻痺


那時還覺得一覺醒來一切應該會恢復原狀吧~


隔天盥洗時看到鏡中的影像,著實嚇了一大跳


左眼皮無法閉起、左嘴角無法上揚、半邊的臉無法有任何表情


在書上有讀過顏面神經麻痺,也看過很多相關的報導,但還是無法相信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看過醫生後的第4天情況沒改善後,加入了中醫的看診治療


臉上佈滿了細針,因為疼痛流下的眼淚夾雜著希望治療成功的信念


經過2次的針灸加上中西合璧的治療左臉依然頑固的沒有絲毫動靜


但相較於左臉的麻痺更讓我害怕的是無預警的暈眩,到一種快休克的程度


~~~~~~~~~~~~~~~~~~~~~~~~~~~~~~~~~~~~~~~~~


關於這次的病情實在令我感到意外,因為沒有感冒的任何症狀---直接是顏面神經的罷工


中醫說是因為我貧血然後加上天氣寒冷,遇到感冒病毒所以直接侵犯到最嚴重的地方


回想一下在1月10日時附近辦捐血活動,心想春節醫院是很缺血的,所以馬上行動


在捐血過後可能還來不及補充體力,加上一波又一波的寒流後


又因為每天照顧兩個感冒的小朋友睡眠不足後終於發病


我並不覺得捐血對我有什麼壞處,我氣的是自己對自己的身體竟無此無知


當一個母親在盡心盡力照顧小孩的同時,我到底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為什麼對自己的健康那麼的忽略,對於上次已經嚴重出現寒冷的症狀時還不能馬上的檢視


而演變成此次的嚴重後果


~~~~~~~~~~~~~~~~~~~~~~~~~~~~~~~~~~~~~~~~~


這段身體不適的時間裡我還是當一個很ㄍㄥ的媽媽


張羅著早上的早餐、晚餐、買菜、整理家務、手作蘿蔔糕、邀約寒假的美術館課程、準備22份的美術材料、接送小孩、檢查功課、車子保養......等


為什麼要這麼忙呢~


在忙碌的時候我不會自怨自艾,我不會一直想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不會哀怨的想著老公在外地工作獨立照顧兩個小孩的辛苦


尤其帶著兩個小的忙於找美術材料跑了3間店時看著他們那種興奮的神情時


我的頭暈竟不覺得礙事了


還有在我暈眩到躺在床上休息的時候,兩個小的幫我蓋被幫我拿嘔吐袋幫我拿溫水


也讓我感到溫馨,雖對看到他們這麼忙碌有點不忍


不過我想一個家的互相關心、安慰及共度難關的精神他們正在體會


每一種遇到的情境對我們來說只有去適應及解決,對於抱怨跟憤恨是無濟於事的


雖然現在頭暈依舊臉上表情一樣只剩半張臉,但除了依照時間吃藥做復健其他的就隨遇而安吧~


 


1 則留言:

  1. 哈囉!大嫂,您的身體康復了嗎?辛苦了!祝福您及您們一家人喔!新年快樂!一家平安健康!
    [版主回覆01/21/2011 16:18:32]謝謝你的祝福
    也祝你們新年快樂~健康平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