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香菇鮭魚蛋粥



材料:


鮭魚一片、鮮香菇3朵、蛋2顆、糙米飯一晚碗、自製手工麵包(可用餐包代替)


作法:


1.鮭魚先煮熟後捏成碎片,可以順便把硬刺去除


2.水滾後再將隔夜的糙米飯放入煮成粥


3.將香菇洗淨切小塊,放入煮好的粥中,鮭魚也可在此時放入


4.等步驟3.的粥滾後加入打散的蛋,稍微輕輕的攪拌就會有雪片般的滑蛋,加入少許的鹽


5.再將手工麵包烤熱,可以沾著粥吃或單獨吃都很棒



為什麼意靖媽都喜歡把東西切碎


我發現小孩子在一早的時候,對於把嘴巴張開大口咬東西似乎不感興趣(應該是懶得張大口)


以往我都是把很大人口味的三明治,堆疊的很漂亮給他們享用


他們通常只吃邊邊,或把三明治一層一層分開來吃


有時我都會想我是不是太寵小孩了,凡事都依他們的喜好去做


不過回頭想想,若我們都一直用大人的想法、大人的口感、大人的感受、大人的方便


理所當然的去替他們安排或準備


那我們怎麼能怪小孩不愛吃青菜、不愛吃營養的東西


這或許是我在找寵他們的藉口吧~



介紹一本好書


教養可以這麼浪漫---李偉文---野人文化出版


教養是一種期盼,但是需要愛的付出


不是成績優劣的羈絆是給予陪伴的讚賞


希望在這個太過於重視智育,孩子極度缺乏戶外運動的國家


作者潺潺流水般的堅持,可以讓當家長的多一份省思


能改變我們對小孩的錯誤期待,能為下一代帶來快樂及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