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芝麻土司棒


材料:


里肌肉2片、蛋一顆、玉米筍4根、楊桃1/2顆、芝麻土司一片


作法:


1.將蛋加少許水打散,煎成蛋捲擠上少許蕃茄醬


2.用原鍋將里肌肉煎熟(里肌肉沒有醃,直接原味呈現)


3.取一小鍋煮滾水將玉米筍燙熟,肉及玉米筍灑上少許的玫瑰鹽


4.將楊桃洗淨切片擺盤,芝麻土司烤熱後剪成長條放於水杯中即可



記得剛生姊姊的時候,老人家說姊姊不喝水,你給她喝葡萄糖水甜甜的就會很愛喝了


那時默默的堅持不給糖水,只給母奶及白開水


到了現在國小三年級了,他們姊弟倆一個月喝不到一次飲料


之前食物的烹煮都太重視調味,現在是盡量的簡單化


我覺得--過多的調味不只破壞食材的原味,也讓我們的味蕾一直過度負荷


簡單的一杯白開水才可以解渴,簡單的原味才能品嚐大自然的感動~



前兩天到醫院看病的時候,看到清潔公司的人員辛苦的打掃著廁所


我在洗手時發現手龍頭的水太大,以致於洗手時很容易將水花濺出造成地板濕滑


心裡想應該提醒那位辛苦打掃的人


我說:『你如果把水龍頭的水調小一點的話,水就不會弄得地板濕濕的,就可以不用一直擦地了。』


她怒說:『濕濕的又怎樣很好擦,比起有些人上廁所時,把廁所弄得很噁心還好處理,


有些人沒公德心的上在馬桶外面....................』


我不死心的說:『沒公德心的人真的造成很多的困擾,不過如果你可以調整水龍頭的大小


工作就會比較輕鬆一些』


她更發怒的說:『地上濕濕的很好處理,............』


然後把我當成是把排遺遺漏在馬桶外的人一般,罵了好一頓


我心裡納悶但因覺得她確實辛苦,所以心中也沒怒氣


回來心想我自己的好意可能被扭曲了


因為我的措辭不夠婉轉太直接了


如果我說:『小姐你真的很辛苦ㄋㄟ,打掃廁所是一項很了不起的工作,


因為可以給我們乾淨的方便空間,我發現水龍頭的水太大了,


會一直噴出來到地面上,增加你的工作量,如果可以把水量調小的話可能會比較好喔』


我相信她應該不會怒斥我一頓吧~


說話是一種藝術,說好話更是一門崇高的學問


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