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捐髮給癌症希望協會



   昨晚帶帥弟去理頭髮時,看到一則新聞一位9歲的小妹妹將她的長髮剪短,捐給癌症希望協會,給罹病在做化學治療產生掉髮問題的病人做假髮。


   當下就問姐姐,你願不願意把頭髮捐出去給需要的人呢?她問捐給誰呢?心想是一個關懷教育的好機會


    跟她講說有一群人他們生了一種病,很不好治療而且打的那種針會讓頭髮掉光光,那我們把頭髮剪短捐出去給需要的人好不好,因為我們剪短的頭髮會在長,但那些捐出去的頭髮可以讓這些受到病痛的人感受到那股溫暖,意涵馬上就答應了,很高興她可以豪不猶豫的把留了很長的頭髮一下子剪的很短,只有7歲的她也能體會那份幫助別人的快樂


  結果爸爸很訝異,因為前兩天爸爸才叫姐姐去剪頭髮,她還說為什麼要剪我不想剪,幸好沒剪要不然長度就不夠了。真的應該給她鼓鼓掌


2月24日晚上洗完頭髮拍的長髮照喔!是氣質美女呢



  來到我妹妹介紹的設計師這裡,去之前有先問價格450元剪+洗,其實在我家這是超出預算的,不過媽咪覺得姐姐那麼有愛心這個錢花下去是很值得的。


  我停車技術不好,那家店位於小巷子內,不好找停車位,結果就在繞一圈的時候發現一個停車位而且離那間店很近,真的是超幸運的而且也很順利的停好車沒被叭叭叭


   到了店裡面姐姐第一次那麼舒服的被洗頭髮(要捐的頭髮一定要先洗乾淨),有點緊張的樣子,不過阿姨人很好而且店內的裝潢擺飾真的都超舒適的(最後會介紹)所以一下子就放輕鬆了。



有跟這位設計師NONO阿姨說明來意,所以NONO阿姨細心的整理姐姐剛洗完的頭髮。



我說:因為協會希望捐贈的頭髮最好可以超過20公分,太短的話可能用不到就很可惜,所以


NONO阿姨很細心的量超過20公分處綁起兩邊的馬尾。



我覺得最貼心的是要剪之前NONO阿姨還問姐姐說:是不是你自己想剪的,我覺得很棒因為她把姐姐當成一個獨立的個體,問她的意見而不是媽咪自己的說法而已,等到姐姐說對她想剪的時候,NONO阿姨說那要剪囉!她也很堅決不遲疑的說好,其實很多東西不需要那麼捨不得的對吧,你的表現讓媽咪好感動。



剪下一邊在剪另一邊,此時NONO阿姨說哇剪下來了有沒有覺得頭很輕很舒服啊!真的很謝謝她,其實我跟她不熟可是她很真心的對待客人,我覺得很棒,意涵很靦腆笑笑的點點頭。



很清爽吧!



NONO阿姨一邊跟我聊天一邊幫姐姐剪頭髮,因為姐姐的偶像是路小雨(不能說的秘密裡桂綸鎂的名字),所以說想要剪跟她一樣的髮型,NONO阿姨說越來越像了喔!姐姐應該是很期待剪好的樣子吧!看起來有點嚴肅喔!



 


NONO阿姨高超的技術一下子就剪好了,真的很像耶!



NONO阿姨拿鏡子給姐姐看的時候,她可是滿意的不得了。



最後我要付錢的時候,NONO阿姨竟然說不用錢,我嚇一大跳說怎麼可以呢,她說難得姐姐那麼小就有想幫助別人的心,所以要鼓勵她,也算她有貢獻一份心力。聽的我當場都快流下眼淚,眼眶泛紅淚水快決堤的我趕快轉移話題說:姐姐跟NONO阿姨照一張像吧!


NONO阿姨謝謝你,讓我們發現這個社會真的處處有溫暖,也讓我們發現只要你心存善意,大家會因為你的善行而跟隨喔!



還有一件幸運的事,我們剪完頭髮要去開車的時候,那個收費員剛好在開我們後面那一部車的單子。我們的車還沒開單,而她也沒急著過來收費,又省下停車費,真是好心有好報呢


回到家把剪掉的頭髮拿起來拍照,發現姐姐的髮質真的超好的,好柔好順喔!



意涵媽不免俗的包一個紅包給姐姐,希望她的善行也可以讓她平平安安,紅包當然只有10元,因為善行是不能用金錢衡量的。





以下是介紹NONO阿姨的店


店名:Sidol席朵髮廊‧彩妝  


地址:高市民享街180號(從左營方向走中山二路過去遇到新田路左轉,到仁智街看到右邊的7-11後右轉就到民享街在左邊的三角窗)
電話:07-2015535-6


這是一間很有鄉村風味讓人感到舒服的一間店,店門是一扇大片的木門,乳白色的牆壁把玻璃襯托的更佳明亮,小小的一盆綠之鈴將整個色彩豐富了起來。



這是轉角那一面牆玻璃內的格子有精心的可愛擺飾。



這是裡面洗頭髮的地方,悠閒舒適感馬上出現,旁邊就是可愛的娃娃擺飾,整個空間呈現的就是明亮乾淨,在裡頭洗頭的意涵應該可以感覺到這份舒適跟寧靜吧!



實在太美了,連帥弟都進去湊熱鬧。



門口的盆栽也照顧的很好,翠綠翠綠的讓我們在炙熱的溫度裡稍做休息。



可愛的水杯跟果汁是給客人等待的最佳飲料,店裡不只裝潢很鄉村風,裡面處處有小盆栽點綴,更顯的NONO阿姨的用心。




希望大家看到此文章的人可以共襄盛舉


癌症希望協會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3巷5號1樓


電話:02-33226286


1.捐的頭髮最好是可以超過20公分的原生髮,所謂原生髮就是不染不燙沒受損過的頭髮。


2.要剪下之前先把頭髮洗乾淨,綁兩束馬尾用橡皮筋綁緊寄到台北的協會地址即可。






15 則留言:

  1. 看的我感動的也眼淚在眼框轉
    原來頭髮也可以捐~以前不知道有這項訊息
    我也是一口氣把長髮給剪成短髮~
    而且我的髮質還不錯說~
    給意涵拍拍手~妳好棒~nono阿姨也好棒~意涵媽媽也好棒~
     
    [版主回覆02/25/2009 18:27:55]謝謝珍其實我也是很感動呢,對意涵的決定我很替她高興有這麼一顆善良的心,以後她一定會不吝於付出的
     

    回覆刪除
  2. 媽咪~我把文章引用到我的部落格讓更多的人知道這項訊息~
    [版主回覆02/25/2009 18:26:13]謝謝珍的參與,相信會有更多人能夠加入這個善舉滴

    回覆刪除
  3. 我是從那魯灣珍那連過來的
    來給意涵及意涵媽咪
    [版主回覆02/26/2009 16:37:02]meei你好,謝謝你的鼓勵,其實做一件可以讓我跟小朋友都感到開心的事真的很棒
      以前看到電視上有困難需要幫助的人時,不會有想要做些什麼的想法,不曉得是媒體跟我實際的生活無法連結,亦或是我的心已變的冷漠,不過經由這次的舉動我發現做一件我認為的好事竟然可以得到那麼多,讓意涵覺得自己是有能力的,並不是只能依靠父母食衣住行,而且啊我們家到現在都洋溢著快樂的心情呢
    還不只這樣,還因為這樣認識了來參觀的每一位朋友,謝謝你們希望你們每天都可以幸福快樂喔!

    回覆刪除
  4. 意涵是愛心小天使喔..阿姨真是很感動哩!剪短也很漂亮唷.
    沒想到NONO這麼地幫忙...要好好謝謝她一下哩.
     
    [版主回覆02/26/2009 17:23:04]你好:我是意涵謝謝阿姨這樣講,其實我還是很緊張捨不得呢但是為了生病的人我一定要有善良的心「不要做一個沒有善良心的人」喔祝大家平平安安、身體建康優
     

    回覆刪除
  5. 好感動喔....特地來給意涵跟媽咪掌聲鼓勵的 !! 

    [版主回覆02/26/2009 16:18:03]謝謝媽咪,我們會珍惜這次的經驗,因為此次的付出帶給我們許多歡樂,我們也希望更多人關懷弱勢族群,讓社會上的每個人都可以平平安安的過生活。

    回覆刪除
  6. 真棒~~~真ㄉ很有愛心喔!!
    烏龜妹過年前剪短ㄌ沒有留!!
    不然ㄝ能一起獻愛心!!
    [版主回覆02/26/2009 16:14:26]烏龜媽很高興你能認同這個活動,沒關係的,不過如果可以把這個訊息給更多人知道的話也是功德一件喔!

    回覆刪除
  7. 我是灣珍家來的阿珍媽,
    意涵真的好棒,不過這一定是因為有媽咪的身教,
    所以說~媽咪你好棒
    [版主回覆02/26/2009 19:09:23]謝謝阿珍媽,阿珍媽也是力行身教的媽咪呢,上次看到你去青青菜園推著那台BMW的耕耘機時,對你的行為感到很佩服喔!
    我們大家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8. 媽咪ㄚ    給您道賀     向您致敬
    施比受有福      意涵好懂事      能友愛別人將來必更會珍愛自己      福田永光輝 !
    [版主回覆02/26/2009 19:46:02]謝謝牛牛喔!
    我真的就是希望她如同你講的那樣,「友愛別人珍愛自己」,現在先在她小小的心田裡埋下一顆關懷的種子,讓那種子隨著她長大而茁壯,那顆善良的心會帶給她無比的勇氣去面對她的人生,這是我現在可以送給她的禮物喔!

    回覆刪除
  9. 短髮也很好看喔
    [版主回覆02/27/2009 09:01:07]謝謝香香公主的讚美,意涵每天也是看著鏡子說媽咪其實短頭髮很好看耶!而且夏天到了很涼喔!我也是覺得很好看喔!

    回覆刪除
  10. 意涵媽媽:我看到你的文章,我也非常的感動喔!我覺得你很會教小孩喔!
                       你家的小朋友也非常棒喔!小小年紀就知道幫助別人,我欣賞意涵。
                      
                     
     
    [版主回覆02/27/2009 09:08:50]謝謝meggy的鼓勵,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常懷感恩心付出感恩情。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時候,很多的溫暖可以讓大家更堅強的去面對困境喔!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順利

    回覆刪除
  11. 意涵媽咪妳好
    我是從那魯灣珍那裡過來的朋友
    剛剛在那看過妳的這篇文章
    帶給我許多感動
    意涵妹妹只有七歲,但她卻有著關懷他人幫助他人的心
    我想~這都要歸功於媽咪平常的教育
    特地來這裡給妳還有意涵妹妹鼓掌
    在這個社會裡,要是有多一些像妳們這樣的人
    一定會更加祥和美好
    祝福意涵媽咪全家平安~喜樂
     
     
    [版主回覆02/27/2009 08:49:06]謝謝可樂媽的鼓勵喔!可樂媽也是有一顆善良的心呢,把可樂跟小小可樂照顧的那麼好。
    意涵這次真的沒想到,她的一個舉動可以得到這些姊姊阿姨們的大力讚賞跟鼓勵,她真的每天都好開心喔!真的是好心有好報,她自己體會到這句話的意思了,不用太多的物質就能享受到那種快樂,這真的是一次非常好的經驗呢。

    回覆刪除
  12. 從一珺媽咪家過來看到意涵妹妹真的好棒,一定要過來她拍拍手
    小小年紀就懂得幫助弱勢,將來也和媽媽一樣是個體貼善良的人
    [版主回覆02/27/2009 08:24:17]謝謝祖母綠的鼓勵,意涵一定會很高興的,她自己也不曉的會得到那麼多人的鼓勵,真的謝謝大家給意涵那麼多正向的回饋,讓她可以深深的記住這次付出的喜悅,以後她就會有一個好習慣了,真得很感恩

    回覆刪除
  13. 哇!意涵的愛心讓我看了直起雞皮
    好感動
    回去讓我那個女兒也看一下意涵的照片!不知道她願不願意?
    意涵(((妳好棒
    [版主回覆02/27/2009 13:35:54]謝謝小菁的鼓勵
    意涵可以感同身受,應該也是前一陣子肺炎住院吧!她覺得生病的人真的很可憐,所以才會毫不考慮的想把頭髮捐出去,小菁可以給你家小公主看看可是不要勉強喔!因為她的年紀比較小,可能還不太能瞭解,沒關係的。
     

    回覆刪除
  14. 意涵媽媽我們全家都給您們掌聲鼓勵真的給我們很大的啟示,身體力行比用說的有效益,得到幫助的朋友心中一定會很溫馨
    [版主回覆03/06/2009 16:14:59]謝謝昱敏媽媽的鼓勵,意涵這次得到那麼多人的肯定,對她來說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對我們家來講也是一個很好的教育題材,希望他們在未來的日子裡都帶著這顆關懷感恩的心。

    回覆刪除
  15. ♀╭Ω盈╮♥夏恩Ω╮♂2009年7月9日 清晨6:54

    我的頭髮已經過腰了,我想要捐法給癌症希望協會
    我媽媽說下個月中要貸我去台北玩,我們可以去那邊當場捐髮嗎?
    [版主回覆07/10/2009 08:05:31]♀╭Ω盈╮♥夏恩Ω╮♂你好:
    歡迎參觀,謝謝你!
    直接去當場應該是沒辦法捐喔!因為希望協會本身是在幫助癌症病患,捐髮給他們時也需要把頭髮整理好,他們才方便請專業人士處理喔!
    夏恩你有一顆善良的心,謝謝你也希望你每天都可以幸福快樂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