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釣魚小高手

1月30日到姨婆的魚塭釣魚


東港阿公說有發現可以釣到很多魚的地方了,果然一到那裡阿公的魚竿才一放下就馬上釣到一隻,又放下第二隻魚竿竟然雙勾都有釣到魚,這下子姐姐可急了一直催促爹地趕快綁好魚線,綁好魚線後呢等了快半小時都沒魚上鉤,反而是叔公每5分鐘釣到一隻,姐姐就嚷嚷要到叔公那個好地段去釣,叔公說我們難得來釣要讓小孩愛上釣魚一直要我們過去,於是就換地方碰運氣了。


這就是叔公一下子釣了快5-6條魚的地方。



姐姐真的很厲害,耐心的等著魚上鉤,平常啊可是超沒耐心的,事情作個2次還不會就不學了,真的很難改變這種沒耐心的個性,不過看她到魚的態度,我心中燃起一線希望,耐性應該可以培養的吧


這是姐姐看到浮標沈下去時,大人們一直嚷嚷趕快拉魚竿,結果她用力一拉....沒半隻


姐姐現在學聰明了浮標沈下去後,不管旁邊的大人多激動的一直叫她拉,她都按兵不動還一直跟我們說在等一下等魚真的上鉤再拉,還比我們沈得住氣呢


東港阿嬤說不錯喔!囝仔比大人厲害真敖而且架勢十足呢!



結果當然是釣到囉!YA我釣到魚了還不小隻呢



又釣到一隻,手氣好到沒話說,吃一瓣橘子的時間竟然釣到3隻


情況是:吃第一口橘子時媽咪媽咪幫我拿橘子我好像釣到了---真的釣到,我還給她橘子才吃下第二口又媽咪幫我拿橘子...又釣到了,最後一口時又釣到了,ㄏㄡ未免也太厲害了吧!根本是魚竿一放下不到5分鐘就馬上釣到一隻,阿公說這樣她就會喜歡釣魚了


從下午2點半到5點戰績


姐姐釣25隻,爸爸釣20隻,媽媽釣13隻,帥弟1隻


姐姐真是太厲害了,我小時候也沒那麼厲害的說


由於我們沒有要吃所以呢全部都放走了,釣興趣的啦!但是豬頭的媽媽竟然忘記照相,因為一直還在驚訝中沒醒過來,一大桶的魚沒照到像真是



2月1日姐姐說要在去釣,從11點就開始一邊野餐一邊釣,一開始也是她一馬當先,一到就馬上釣到一隻,但是之後呢就開始漫長的等待,其間媽媽還帶著帥弟到車上睡了一大覺,睡醒後過去看竟然還沒釣到,但是令我感動的是姐姐沒有因為釣不到而不耐煩,反而叫她去休息她不要說還要繼續釣,
一直到下午5點才釣到3隻,爹地也是釣到3隻,雖然如此但是好像沒有減少她對釣魚的興趣喔!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呦


2 則留言:

  1. VK風塵來訪 邀您一覽
    深情短篇
     
    【  蒲公英  】
     
    描寫蒲公英和一條小魚的愛情故事
     

    回覆刪除
  2. 哈哈~~~那是橘子帶來的好福氣嗎?有吃有保佑!!
    [版主回覆02/09/2009 20:38:49]哈哈哈﹌﹌﹌橘子,對啊!那天不管意涵吃什麼,她說魚一定跟她一樣餓,因為她吃東西小魚也跟著吃魚餌呢,真好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