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2月15日美濃單車遊

    今天天氣不錯去美濃騎腳踏車吧!

今天穿輕便一點的衣服,因為好熱啊!防曬的帽子是一定要帶的。


到美濃吃完粄條後還是很熱,就先逛到福安去採香橙蕃茄,這個在菜市場買可是很貴滴。


帥弟心情還不是很好,沒關係只要採完蕃茄心情一定會變好的




蕃茄的花開在蕃茄的最上層,等於是凸出支架的上面,可以看到鮮豔的黃花,在採蕃茄時手上會沾有黃色的果粉喔!很香的。


一開始用拔的很難摘,蒂頭都會掉。




爹地去跟老闆借剪刀比較好採,好多蕃茄啊!帥弟認真的剪著蕃茄,要剪多一點因為這個我最最愛吃了。


姐姐很細心的剪,因為怕蒂頭會增加重量,所以意涵都是把旁邊的剪掉只剩下一點點的蒂頭喔!


很好那麼小就知道要幫爸媽省錢



等到採完蕃茄在四處繞一下找找哪裡適合騎腳踏車,太陽就比較沒那麼曬了,剛好找到中正湖那附近可以騎車,就出發了。


鄉間小路姐姐還是第一次騎呢。



意涵身後就是這一大片稻田,綠油油的而且散發一種很熟悉的鄉村味道,看起來就是舒服。



美濃花海的花差不多都謝了,不過喜歡它的安靜還有遠處的山,看起來真的有那麼一點像台東關山呢!



剩下這橘色的花是還沒謝的,很多人都下去拍照。



一大片的橘



這是地瓜田,經過這裡後遇到一戶人家,一位婦人在院子前洗花生,趕快回頭問他有沒有在賣,因為帥弟超愛吃的,婦人說:其實這些有人訂走了沒關係你要不多的話我賣給你,哇!超感動的而且不貴喔!


3斤100元,沒農藥的花生喔!



這應該是菸葉吧?不是很確定不過已經被採收過了。



還有種一小片的薰衣草,很漂亮的紫。



又是夕陽,不過傻瓜真的拍不出那種美,那夕陽好大一顆好橘,怎麼跟看到的差那麼多,唉可惜!



回到家迫不及待的把蕃茄洗一洗


超級無敵好吃的香橙蕃茄,真的很甜喔!



這是買回來的花生,因為沒灑農藥所以賣像差,不過這才是最天然的,當然也是馬上給它下水煮一煮,新鮮的花生果然讚啦!




5 則留言:

  1. 昨天我也去採有機蕃茄ㄛ~~
    美濃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我也很愛~~

    回覆刪除
  2. 意涵騎新腳踏車很帥喔!!
    哈哈..終於看到弟弟穿變形金剛了..

    回覆刪除
  3. 意涵媽媽:好久不見,我是瑋純媽媽,請問妳們在那裡採蕃茄和花生啊?可以給我妳們的路線圖嗎?因為想帶小孩子去戶外走走,再麻煩您囉,感恩內....
    [版主回覆02/17/2009 22:24:17]瑋純媽媽你好:抱歉那麼晚才回覆,今天在幫小花園種新的花草,所以忙到現在。
    我們對美濃也不是很熟,我們問種蕃茄的老闆才知道那裡是福安,是在中正湖附近還蠻多家在賣蕃茄,不過可以入園採蕃茄的大概就2.3家,假日很多人去看花海的那一條路,不過花幾乎都謝了,蕃茄應該是還有還有那個土豆嬸是剛好被我們碰到的,要不然沿路是沒人在賣土豆的喔!
     

    回覆刪除
  4. 好的~~不急~~這些事都是可以有空閒時候做~~謝謝妳囉~~
    [版主回覆02/17/2009 22:33:25]對啊!真的是要有空做,一想說要寄給你,結果今天老公特地請假要把小花園整頓整頓,累的我腰酸背痛的,到現在才有空,明天還要繼續努力,啊!不小心就透露了我家小花園荒涼很久了
    一整個冬天都是蕭條的枯黃一片我一定會趕快找時間寄的喔

    回覆刪除
  5. 全家一起騎單車出遊
    很幸福喔
    [版主回覆02/27/2009 08:59:17]對啊!騎單車真的很舒服喔!而且運動量也不算大,算是一種輕度的運動吧!有空香香公主也可以去體驗一下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