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歡迎來高雄騎腳踏車(公共腳踏車)



   上星期在我們這裡的原生植物園區捷運站,就發現了公共自行車,不過忘了帶相機等到這星期六騎腳踏車出遊時才拍的。


   車子是漂亮的青綠色,象徵著綠生活吧,在捷運站的出口,最方便的是可以甲地借車乙地還喔,超便民的,而且已經看到有人租借了,不過不方便對著人家照相,但是看到全台第一的公共自行車在高雄誕生很令人開心,這表示高雄自行車道的規劃已經相當方便腳踏車騎士,也可以響應更多人來高雄體驗單車行,歡迎大家來高雄玩。



這是租車介紹



好像每一個捷運站出口都有公共自行車耶,很方便喔!



好像有蠻多家企業合作的,右下方是會員卡或VISA借車插卡處,插入卡片後後顯示可借車子的號碼,按確認後取出卡片,就可以去取車了。



這是取車還車架,要還車只需要將車子放進卡榫內即可,之後再拿會員卡或VISA到中控台扣繳騎乘費用即完成整個程序。




歡迎來騎車這裡是高雄美術環館的行人及自行車道,整條路有雙排的小葉欖仁,很嫩綠的顏色,騎車在樹下很舒服也很香。




 

春天的小葉欖仁很嫩綠

 


 

小葉欖仁的花,有著蘋果檸檬味很香甜很春天,每年的這個時候可以聞到春天的味道真的很幸福喔!

 


 

黃連木也長了嫩葉,是紅色的慢慢的會變成嫩綠色喔!很特殊,天色有點暗拍不出它的火紅有點可惜,不過真心的邀請大家來參觀喔!

 


 

火紅的木棉也陸續開花了,到時開滿的話一定很有可看性的。



 

美術館的藝術品,像貝殼的竹子屋。

 


 

可愛的毛毛蟲,也歡迎大家來高雄。

 



3 則留言:

  1. 我也好喜歡騎著腳踏車散步的感覺
    尤其在這種美美的環境下
    可惜ㄡ~高雄離我家好遠耶
    不然我真的好想去意涵媽媽介紹的這裡來看看ㄋ
    說不定以後有機會喔
    [版主回覆03/03/2009 09:15:18]對啊!以後有機會來的話可以來體驗一下高雄的美喔!不過春天到了,倒是可以到郊外走一走聞一聞花香,很舒服的而且到處看到的葉子都是嫩綠色的心情會很好喔!

    回覆刪除
  2. 唸書的時候超愛去高美館的~
    結果真的住高美館附近2個月卻一次也沒去~
    現在看到意涵媽這些照片又好想去ㄛ~~
    其實高雄真的越來越好~方便~也是個漂亮城市~
    但我就是住不貫繁榮的地區~我喜歡郊外一點~感覺比較有安全感~
    [版主回覆03/04/2009 08:10:22]跟珍一樣我不喜歡太喧鬧的地方,以前住台北公館人家說是逛街天堂,對我來說則是人潮地獄,就恐怖ㄟ看到一堆人趕趕趕的走超快的速度時,慢郎中的我看了頭都暈了。所以我現在是住在高鐵左營站附近,避開擁擠的車潮但是可以就近利用附近的公共設施,還算不錯喔!
    有空來我家坐坐

    回覆刪除
  3. 我也和小明來這裡騎車過耶
    這裡的環境真的很棒~路又寬敞
    不過美術館裡面我沒逛完~因為好像沒有單車步道可以走
    是我和小明見到有民眾騎鐵馬進去~所以我才跟進的
    [版主回覆03/04/2009 20:58:51]真的很美,尤其現在不只美還香,我都一直跟兩個小朋友說你們已沒有聞到,明明他們已經說了好幾次有了,我還是一直像個小孩似的說你們聞好幸福喔!他們一定覺得我太誇張了,不過去年就是一直對這個香味著迷,但是都猜錯,終於今年知道是小葉欖仁了,因為美術館這裡的比較矮,可以用鼻子很靠近的聞小葉欖仁的花,才證實這個香味的主人,真的很香蘋果檸檬的香,ㄏㄡ我到底要強調幾次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