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變成小品的瓊葉海棠

 


3月9日將很擁擠的瓊葉海棠移盆,林蕙蘭老師有提到可以水耕就來試看看囉!



這些是移成一株一株的模樣,很模糊等一下再靠近一點,帥弟幫忙完後開心的在盆栽後面,享用他吃剩下的早餐。



這是帥弟的巧手種的唷,很有美感吧!比媽咪厲害了


瓶子裡面放麥飯石到低於瓶口1公分處,在加水到瓶口。




這也是帥弟的作品,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這些瓶子很眼熟,答對了---就是藥瓶,上次帥弟霉漿菌感染一直咳嗽還長疹子,喝了很久的藥水好不容易才好的,因為找不到適合的盆器,帥弟建議使用的,把標籤撕掉後看起來也是很美滴。




其實要說成小品,是在自誇啦!如果跟林老師的放在一起是會跑去躲起來的,不過自己來嘗試一下做做看也不錯呦。


有點凌亂,實在不好拍,因為都長太高了,啊!其實是我照相的技術一直都沒進步啦!




這張是最可以看的一張了,這個綠色的盆器,種什麼都不適合,上次種黃金葛還全部爛掉,擺在角落很久了,想不到跟瓊葉海棠那麼配,看起來真的很賞心悅目喔





4 則留言:

  1. 媽咪~~如果有衣服不穿的花色還不錯的~
    可以簡剪來把藥罐子包一包或貼一貼變成很漂亮的盆子唷~~
    [版主回覆03/15/2009 23:35:40]珍抱歉那麼慢才回覆,因為這星期有點小忙,歹勢喔!
    可以把不要的衣料包一包,是很好的創意喔!等到有空一點再來DIY,要不然還真的有點單調哩。謝謝珍的環保創意

    回覆刪除
  2. 藥瓶種盆栽真是廢物利用
    你家一定沒老人家
    老人家最忌諱一切有關藥的東西
    我家老媽就是代表
    [版主回覆03/15/2009 23:46:21]老人家對這個忌諱是沒辦法的,不過我們是自己住所以不會有這個顧慮,因為已經買了很多的盆器了,也不想再多花錢,就地取材還兼環保,感覺還不錯

    回覆刪除
  3. 這個綠色花器真的很配喔!!
    意涵媽媽真有創意呢
    [版主回覆03/15/2009 23:43:59]謝謝豆媽!
    有豆媽的這句話讓我精神為之一振,真多謝!以後我會繼續加油滴
    星期六把長大的瓊葉海棠送人時,跟他介紹這是從種子種到那麼大的,自己聽到自己的話時,突然間覺得自己好厲害耶!因為從完全不懂到可以種成功(雖然經歷了一年多的時間),還竟然還可以送人,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呢
    我覺得接觸盆栽最大的收穫是周遭的人都被我影響,大家都會對這些小植物著迷,看到這樣我真的很開心呢
     

    回覆刪除
  4. 意涵媽媽:我的台灣欒樹不知道為什麼,有一部份的葉子突然枯乾,可是我每天都有澆水,
                       你知道為什麼嗎?Meggy
    [版主回覆03/16/2009 13:54:30]應該是給水太多造成的,它的根部應該有爛掉的情況,種子如果是種在無洞的盆器裡,種子發芽後,要從原先的2天澆一次拉長到一星期1-2次,隨著溫度而改變,給水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我到現在都還不能控制得很好,還是要觀察跟學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