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挑戰40公里的姐姐



3月28日早上9點多騎腳踏車出發,路線很隨性先從博愛四路往愛河之心走,到愛河之心後沿著三民一號公園及愛河旁的自行車道走,因為三民一號公園近堤岸邊還在整修,所以有圍牆圍著過不妨礙腳踏車動線,在路上驚見一顆帝倫桃超大顆的,而且完整的像剛掉下來一般,真是幸運的一天,意涵媽一隻手拿都覺得有點重呢,右後方那些樹就是帝倫桃,不過葉子快掉光沒拍近照,帝倫桃茂密的時候葉子可是非常漂亮的,對稱的葉脈很明顯且整齊。



經中華路到美術館附近,時間約11點多太陽曬的很痛,打算在附近找一家餐廳用餐順便休息,看到這間花草茂密的賞花館,不假思索就進去了,店家不錯可以讓我們把腳踏車遷到花園內停放。



停好腳踏車把裝備卸下後,姐姐跟帥弟整個頭髮都是濕的,真的很熱耶,趕快進去休息順便補充體力囉!



隨意拍了幾張內部照片,讓想去的人參考。


花園一角



餐廳內一隅



廁所有香氛蠟燭,洗手乳也有很特殊花草味。



這是我們坐的位子,這時已經看到菜單了,啊!有點超出我們的預算耶!排餐從390元起,有沒有看到我家爸爸的臉已經笑得非常僵硬了,我就合理化的說其實如果在台北這種餐廳有這種價錢一定大爆滿,因為太便宜了啊!哈哈哈.....一陣沈默,算了反正開水都給人家喝了總不好意思離開吧!


只不過小朋友倒是蠻開心的,因為裡面還蠻舒適的,由座位往花園看真的是綠意盎然。



湯品、麵包、水果跟餐後飲料都可以無限供應,麵包是軟麵包比較適合小孩子,湯是波菜濃湯還算可以。大人不點餐只吃副餐的話低消280元,小朋友則按身高,這次收100元/人,吃一頓下來都超過1000元了,實在是....荷包大失血



沙拉有點普通主餐還算OK,爸爸點的美式烤豬肋很好吃,不過我的ㄟ什麼嫩雞啦!ㄏㄡ竟然忘記名字了,可能是因為不是很好吃吧,醬汁有點太鹹了。


不過竟然忘記拍照,吃到盤子空空了才想到沒拍


帥弟吃飽了就開始看店裡提供的繪本。



姐姐則是畫著畫,前面這盤水果是無限量供應,服務生態度很好,你的咖啡或水果沒了馬上過來問需要續杯或水果嗎?用餐到最後覺得若以餐點跟價錢來講的話還是稍嫌貴了一點,不過可以很休閒舒服的休息,大致上算起來這個價錢還可以接受。


姐姐跟帥弟則是在這個地方小睡了一下,準備下午的挑戰,在這裡休息到約2點左右吧!



睡醒了準備出發,姐姐還有點生氣沒睡飽,不願意拍照,不過裝備一穿戴好牽到腳踏車後,整個精神就來了。



到美術館裡面繞來繞去,再往愛河方向騎經中都濕地中都磚窯場經十全路跳蚤市場,再到回愛河河提來回反覆的繞,下面那棟建築物就看了3次,不過很特殊喔!在第3次時終於把它拍下來了,好像是一間旅館的樣子名字叫森林玫瑰吧?忘記了,最近真的很健忘耶



帥弟很關心姊姊問說會不會累喔!當然不會啊!我的是變速的耶,開玩笑,這次姐姐真的技術進步很多喔!不論上陡坡約30度或是十全路車多,都可以很安全的騎過去喔!而且車速都可以跟上大人了,真的很棒!


因為當初要買這台車時很多人說上坡很吃力,因為不是鋁合金的,不過看她騎起來倒是還好,在30度的坡度時還不會費力,如果更專業的陡坡當然是不太可能挑戰啦!不過這樣子的表現,這台腳踏車的CP 值算已經很不錯了。



回程走馬卡到翠華路,這時姐姐已經沒辦法跟媽咪聊天了,一直問她需不需要休息,她還堅持不要,後來她說是因為屁股抽筋了,上次我騎長途的也是這樣,是因為停車等紅綠燈時都懶惰不下車,一直用一隻腳的腳尖支撐住,到後來當然會整隻腳從小腿到屁股的地方抽筋啊!不過啊我一直唸說要下車等紅綠燈都沒用,這次抽筋了我下次就不用再唸了


吃完晚餐水餃後,經原生植物園區最後回到家,總路程約40多公里。呼!這是親子共騎路程最遠的一次,真是厲害的意涵啊!


真的是很累的一天,一回到家梳洗完畢後大家倒頭就睡,剩下爸爸因為下午喝太多咖啡睡不著


姐姐從裝上里程計速器後,到現在累積了94公里了,快要破百了,下星期再繼續挑戰吧!真是一個棒小孩,雖然很累但是還可以撐下去,沒有哭哭喔!不過還是不要太勉強才好。



相關文章:帥弟從北高雄騎鐵馬到南高雄喔!


                    帥弟挑戰16吋卡踏車


                    單車遊蓮池潭


                    傳說中快速學腳踏車又一次成功


                    學騎腳踏車




4 則留言:

  1. ...94km已經是高雄東港來回好幾趟了耶...意涵真棒哩!!
    [版主回覆03/31/2009 22:11:50]阿姨我是蘇意涵:謝謝阿姨這樣稱讚我,其實,我的腳也是超酸的啦○因為我想達成我的心願嘛我的心願就是想把這一條路騎完之後,就成功了而且,還是騎最久的一次耶

    回覆刪除
  2. 哇!好棒耶小朋友的體力算是很好了耶
    全家人一起騎車,幸福~
    [版主回覆04/02/2009 08:44:25]對啊!我覺得對缺少運動的他們跟我來講,能騎這樣子已經算是很厲害囉!
    全家一起騎車環保又兼具親子共遊增加互動的好處喔!

    回覆刪除
  3. 沒想到意涵的注音會這麼多了
    還可以自己打字回應我哩...真棒!
    我想應該可以開始準備有意涵自己的部落格了吧..呵呵

    回覆刪除
  4. 給意涵拍拍手喔
    小兔阿姨還沒騎過那麼遠哩
    因為我都一面騎車一面找種子
    所以小明說跟我騎車很累~走走停停的都沒運動到
    十全跳蚤市場現在還有嘛~還有攤商在賣東西嘛
    [版主回覆04/09/2009 15:49:12]十全跳蚤市場之前有聽說要拆啦!不過好像也不了了之,平常日沒有星期六、日都有喔!
    意涵看到小兔阿姨的鼓勵很高興喔!
    她說還會繼續加油的,上星期她的累計里程已經破百了,還真不賴呢。
    我在騎車也是蠻驚險的,有時看到種子在那裡大叫把他們嚇一跳,還以為我發生什麼事咧
    ㄚㄉ沒法度啊!看到種子太興奮了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