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帥弟挑戰16吋卡踏車

3月29日傍晚到農16的森林公園騎車,那裡有10公頃大,很漂亮適合親子共遊,不過還沒完工所以有1.2輛工程車會在園內施工,帶小朋友去的話要小心安全。下面相片是公園的景色看起來很舒服。



這張是唯一一張拍的比較清楚的照片,旁白一下:帥弟說我的12吋的騎起來腳很酸,媽咪說:要不要騎姊姊20吋的,帥弟說:好耶!


於是呢...爸爸跟姐姐就跑著陪騎,這帥弟膽子可真大,他的腳根本是懸空的,勉強可以踏到腳踏板,手手呢則是要趴到很前面才抓的到握把,可能有爸爸姊姊在一旁保護,所以一點也不怕的把車子騎的呼呼呼的超快,跑的爸爸氣喘吁吁的,不過他可樂壞了直說:姊姊的車好好騎好快喔!有變速的真的很好騎,於是騎了7.8趟爸媽輪流陪跑,ㄏㄡ很累耶。不過看他騎的那麼高興,媽咪就說我們家的小藍可以出關了,帥弟請爸爸把他的小藍改造的帥一點最好可以變速的,不過這是不可能的啦!



小藍出關第一拍,3月30.31都有練習騎小藍喔。



看我的厲害喔!上車不用媽咪扶



唉啊!跌下來了



沒關係牽起來就好




可以騎了,不過中庭太小,換一個地方吧。


咻的一聲到了福山溜冰場,早上的溜冰場沒人很好練習的。



把外套脫了,準備騎小藍囉!先上車。



呼!坐上椅墊了,腳必需要墊腳尖才能支撐住。



看我的厲害右腳上腳踏板了,各位有沒有看到帥弟的腳是沒辦法整個支撐腳踏車的重量,所以他是用傾斜的角度上腳踏的。



OK!騎走了,其實現在靜止起步對帥弟來說一點都不難了!



騎個2.3圈也都是素素啊!



不過因為手太小了,搆不到煞車,而且腳也沒辦法踏到地板,煞車對他來講真的困難度很高。



所以就摔倒了,不過摔倒後還很高興的先坐在小藍上休息,笑得還挺開心的呢。



休息一下後把車牽起來吧!



對我們來講看似簡單的牽車動作,對帥弟來講可是耗了很大的力氣跟時間呢!



一直說車車太重了,不過還是很有耐心的把它牽起來喔!



已經快完成了,現在兩手還在左側手把找重心。



完成了,看他臭屁的擺這個姿勢,就知道牽起車對他來講真的很困難吧!



帥弟是比出大拇指說第一名,不過手真的太短了看不出來




4月1日趕快把他的小藍牽去給果貿的小哥調整煞車,小哥說原本以為是5.6歲的小朋友騎的,想不到是個小小孩才4歲騎比他大的車,真的很有膽識喔!小哥說弟弟你很棒喔!帥弟樂的咧


小哥幫他換了新的煞車線跟調整夾煞更順暢一點,還把煞車手把凹來更靠近手把,讓帥弟可以握到煞車,整個調整好整裡好才花150元,ㄏㄡ那這俗啦!而且小哥人又好,我說要換外胎、夾煞跟坐墊,他都建議我不需要換還可以騎很久而且很安全,他也絕對不會亂開價零件都用台灣製造的好品質喔!


位置在左營圖書館附近的果貿第13棟13-11號,每週一、三、六下午五點開始修到晚上11.12點結束,不過可要有心理準備,人超多的需要耐心等待,如果車子的問題不大,他會先修,我們還有等到2個多小時的,不過很值得因為你一邊看他修一邊聽他教一些基本的保養換裝,一下子時間也過了,更重要的會幫你的車調整到最好的狀態喔!


相關文章:帥弟從北高雄騎鐵馬到南高雄喔!


                    挑戰40公里的意涵


                    單車遊蓮池潭


                    傳說中快速學腳踏車又一次成功


                    學騎腳踏車


5 則留言:

  1. 意涵媽媽:當種子長出葉子後,要幾天澆一次水?我的柳丁和七里香,葉子又開始枯了,我不知道是否澆太多水?
    但是我摸泥土都是乾乾的,感謝你幫我解答!   Meggy
    [版主回覆04/02/2009 22:28:46]最近溫度一下冷一下熱的,如果是在室內的話,葉子長出來後澆水大概就是一星期2-3次,看你擺放的地方,若你擺的地方比較不通風的話,深層的土很不容易乾,所以你可以參考豆爸的網站,他最近對於植物澆水有一篇文章,應該可以幫助你解答這個問題,不過我的經驗是多種幾次慢慢的就會知道如何掌握澆水的一些時機了,我也還在學習中,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2. 哇...弟弟也開始挑戰腳踏車了...
    加油加油喔!!阿姨回去要跟你們尬車了!!

    回覆刪除
  3. 騎單車的小孩不會變壞喔
    [版主回覆04/03/2009 16:58:29]對啊!騎到鐵腿了,看他怎麼去飆車
    那些愛飆車的青少年應該抓到後要讓他們騎腳踏車訓練,這樣也許就不敢再飆車了,哈哈我想太多了!

    回覆刪除
  4. 帥弟年級雖小小的~但志氣確是高高的~
    看他摔倒都不哭哭的~~給他拍啪手~~帥弟你好棒~~
    [版主回覆04/05/2009 22:37:47]摔倒不要撞的很大力的話是不會哭啦!不過有哭一次是下巴很狠的朝手把撞下去,都黑青了呢就不甘ㄟ,不過他雖然哭的很悽慘也說要回家,不過給帥弟呼呼後,他還可以繼續騎真的很棒喔!

    回覆刪除
  5. 帥弟真的好帥喔
    我喜歡看他調皮的樣子ㄋㄟ
    [版主回覆04/09/2009 16:00:57]我也覺得帥弟真的很帥耶!自己的小孩都是很帥的啦!
    他上星期騎這台16吋的挑戰蘭花厥自行車道14公里成功喔!
    不過狀況很多,幸好那裡腳踏車不多,好幾次都很驚險的要去衝撞護欄,嚇得我頭皮發麻冷汗直流,不過也真的有撞到一次他自己嚇到後,就學會要與前車保持距離,比我在一旁念好幾次有用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