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高雄市立兒童美術館出遊趣

4月3日在兒童節前夕,邀請姐姐的同學一起去兒美館野餐及參觀,經過媽咪們的同意中午下課後就往兒美館出發囉!


因為兒美館中午休息到1點半才開館,趁這個時間剛好可以填飽肚子,鋪好野餐墊後看這些小傢伙已經餓的開始大口吃壽司了。




同學說:好好玩喔!我們都沒有野餐坐在地上過耶!我們野餐都是坐在椅子上的。


 



這時候一些小螞蟻因為被檔到路所以爬到野餐墊上了,啊!救命啊阿姨有螞蟻....,意靖媽媽說:不用怕,這種小螞蟻不會咬人,只需要用手或腳輕輕的撥開牠們就好了啊!不過似乎沒用,尖叫聲依然此起彼落,還是要我來處理,不過小傢伙們很棒喔!不因為怕螞蟻就放棄坐在地上野餐喔!



把壽司吃完後繼續享用點心,是宇晴爸爸買的超好吃奶酪跟芒果凍,看她們一臉幸福的樣子,想不想一起來野餐啊!


 



繼續吃林佳帶來的小點心,一下子就吃光光了,他們真的還蠻會吃的。


 



打開繪本享受一下午後的陽光與微風。



帥弟也在看他最喜歡的海盜故事,這些享受都是免費的呦!


只要你願意來到兒美館,青綠的草地白色的沙坑,樹蔭的涼風都可以陪你度過,快一起來吧!



實在是太舒服了,帥弟忍不住躺下來欣賞雨豆樹在陽光下的姿態,穿透過樹葉望向淡藍的天空,炙熱的溫度被稀釋了,伴著徐徐的涼風,這片刻靜止的畫面隱約的感覺到空氣舒暢的流動。



當然小孩子那能靜止太久,過不了多久,就跑到秘密基地去探險了,這個小木屋是很多小孩必定造訪的地方。



還沒玩夠下午開館時間就到了,不過他們很快速的準備好入內參觀,這是一樓的牆壁左前方是水蜜桃奶奶的畫,他們在拍的是牛牛哞哞叫,只要拍打牆上的牛就會發出聲音喔!



看我的鐵砂掌!



到後面看這些鐵條就會浮出你的手印喔!他們還有用身體做出身體的模型耶!很好玩,不過好玩的還在2樓,趕快上去吧!



2樓的牆上有一些樹幹,你只需要兩隻手各放在一顆樹上就會有小鳥的各種叫聲,是用靜電的原理來設計的,誰說美術不包含物理科學啊!在達文西的時代藝術是跟當時的數學緊密結合的....啊!有空在聊這個話題,要不然又變成碎碎唸了。



到了空間這個搗蛋鬼的展覽館了,小船是模擬古代中國文人畫山水畫的情景,與西洋定點畫像不同之處,以前的人透過遊山玩水把大致的景象記在腦中,依照印象把當時的美景畫下來的山水畫,這圖是黃公望送給他的一位朋友的圖不過也只是部分而已,想知道他為何叫黃公望及圖為何沒全部保留下來可要到兒美館參觀喔!很有意思的。



埃及的圖像跟一般的圖有哪裡不一樣,你看小傢伙們發現了,你發現了嗎?


 



桌子擴大的圖像經過柱形的鋼管可以看到圖的秘密喔!



穿透怪,這是往上看還是往下看的天空啊?



秘密日記,隱蔽的空間小朋友可以在裡面閱讀,講悄悄話。


 



可愛的小傢伙們擺出各種姿勢。



不只欣賞還可以動手是兒美館的一大特色。



透過作者的攝影手法展覽出變化莫測的空間,讓他們驚呼連連,咦....好厲害啊!


 



這是巨大的變形蟲怪裡頭有小型溜滑梯跟積木。


 



在參觀跟玩得差不多之後,趕快到另一個原住民傳說體驗了,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沒照太多的照片,裡面有月光石讓小朋友拿毛筆沾水在石頭作畫,還有神奇打火石讓他們體驗以前用火的困難......,實在是太多東西可以介紹,不過還是需要親身體驗才能更清楚的認識展覽的藝術。


下圖是兩個太陽的傳說,美麗的圖案搭配著鮮豔的色彩,述說著動人的故事。




參觀完畢後大家都餓了,趕快到外面吃吃點心跑一跑然後就回家囉!問他們好不好玩,都說好玩、好玩下一次什麼時候再來啊?


我聽了真的很高興,輕鬆的參觀藝術品、動動手及一大堆秘密空間對小朋友來講是那麼有吸引力,美感的具備與以後能力的強化有很大的關連,這樣下次到底要什麼時候再來參觀啊?再跟媽咪們討論了。


附註:4月5日一樓有新的展覽,主題好像是百變的臉譜。




3 則留言:

  1. 意涵媽咪一個大人帶這幾隻小的ㄛ~
    吼~~~要是我還住在高雄就可以去跟妳們參一腳了~~
    我也喜歡野餐ㄛ~~~
    意涵頭髮怎麼長這麼快~~
    [版主回覆04/08/2009 22:49:47]這些小傢伙都很乖,所以不是問題啦!
    對啊!喜歡野餐ㄏㄡ,可是每次野餐一吃完東西我只要一吹到涼風就會想...,我會不會太悠閒的像一隻....
    意涵頭髮長很快嗎?每天在看沒注意到呢,可能是因為每天洗頭吧?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她倒是很高興,因為頭髮快點長就又可以捐髮了。
     

    回覆刪除
  2. 感謝意涵媽媽帶小朋友去玩,宇晴很期待要和同學一起去玩,聽著她和同學在聯絡這次出遊的事情,也是一種學習和成長,突然覺得孩子比自己想像中的有條理及成熟,總之真的謝謝你-宇晴媽.
    [版主回覆04/08/2009 23:04:34]不用客氣宇晴媽咪
    這次帶他們出去讓他們學習自律跟接觸新的事物,這些小朋友們的表現超乎我的想像呢,他們可以在約定的時間做到答應的事情,互相尊重彼此的決定及參觀美術館雖然興奮但是不吵鬧的自制,都是互相提醒的成果,很高興這次的兒美館之旅他們喜歡,其實連我很高興,因為有同學的互相分享,看到的事物會更多元,期待下次的共遊。

    回覆刪除
  3. 這裡我沒來過耶有路過啦
    我只在美術館大致騎一圈照種子而已~也沒逛完整個地方
    兒美館看起來很不錯ㄛ~等小兔以後有小孩的時候再帶來這裡玩
    [版主回覆04/09/2009 16:14:36]兒美館真的很不錯喔!
    很適合小朋友來探索美的藝術品,只不過它的展覽期間有點太長,大概半年換一次展覽,這是讓我覺得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不過這樣也可以讓還沒來過的人,來得及參觀展覽內容。
    等小兔有小孩後在一起去野餐吧!再把灣珍拉過來聚會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