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原來台東這麼好玩----池上米鄉



4月19日早上9點出發到池上約10點半,開始我們的稻米原鄉之旅了。



一路上兩旁的翠綠的稻苗伴著我們前進。



美麗的山景



旁邊的圳溝也是清澈無比,這種水質難怪會種出那麼好吃的池上米。



很可愛的牌子,他註明了這片稻田是屬於誰的,更在上面寫了耕作心得,中間還有一個米的圖,現在看是綠色的,等到成熟時是不是會變成金黃色的。


 



遠方的水車



第一次看到水車的帥弟跟意涵很好奇



真得是一邊騎一邊享受稻田風光,還有偶而發現的小驚喜,吹一吹大花咸豐草的種子。



哈哈!在意涵媽的背上停了一隻七星瓢蟲呢。



又騎了一會兒,看到木賊又停下來。



上次有玩過蓮池潭的木麻黃針葉,這次木賊比較粗所以帥弟也可以輕易的玩,拔開-接起來的遊戲,這不就是感覺統合的一種嗎?訓練細部手指的靈活度。



小藍跟綠色的稻田很相稱喔!



這個陡坡沒有柵欄所以意涵可以挑戰爬坡成功!



池上稻米原鄉館



外面的稻草人



都沒在看時間已經快一點了難怪會餓,吃吃零食吧!反正放假就給它隨便一下不用那麼在意了。



擺個酷姿勢吧!



有名的伯朗大道,筆直的像要通到山那裡一樣。



啊!好美的台東!



因為都沒車所以又趕快在那裡連拍,真是好笑的一家人,就說因為都不趕行程所以到哪裡都很悠閒想幹嘛就幹嘛,帥的咧!



姐姐說:弟弟看我的越野車帥姿勢。



帥弟不甘示弱的想要表演站起來騎,結果一站起來歪來歪去的,竟然就坐到後貨架上,還差一點摔進稻田裡,嚇得我一身冷汗,不過我們還得說真的是高超的技術啊!來讓他收收驚。



搞笑完畢,發現後面山上已經開始下起大雨了,就怕被雨趕上趕快騎喔!


不過真的很幸運,因為到池上騎車都沒有樹蔭,我們是早上10點多騎到下午2點多,如果是晴天太陽可能會曬到昏頭,但是剛好鋒面來都是陰天,就算有下雨也都是一兩滴,所以真的是超LUCKY。



ㄟ不是在趕路嗎?怎麼又停下來,因為有一個觀景台而且烏雲都聚在山那裡沒飄過來。



再來一次連拍,這些人上癮了嗎?



會不會太漂亮了啊!像一層好厚好厚的地毯,真想赤腳踩在上面呢。



看到這樣的美景小傢伙也忍不住讚嘆呢。






待續﹏﹏﹏﹏




2 則留言:

  1. 終於看到較清楚的意涵媽咪囉~~氣質媽咪ㄛ~~我沒有吃糖~所以我說的是實話
    媽咪你們看到的綠油油稻田等到收割後他們就會灑油菜子
    所以到時候油菜花開的時候也會美的不像話ㄛ~~
    [版主回覆04/27/2009 09:59:42]唉喔喂啊!我已經很久沒有聽過人家的稱讚ㄋㄟ
    俗在素太高興了我家爸爸說那魯灣珍人怎麼那麼好啊!還說你是氣質媽咪.....當然是被我揍一頓了皮在養是不是
    不過聽過台東的油菜花跟金針花海,都還沒機會去看過等下次有機會再去一趟囉!期待中
     
     

    回覆刪除
  2. 意涵媽那是什麼手勢ㄚ~女超人要飛天嘛
    這是小兔近距離看妳呢
    下回如果在路上看到妳們一家人~我想我應該可以認出來吧
    [版主回覆05/05/2009 08:14:22]女超人想飛天不過應該是飛不起來啦!
    那小兔下次看到我們的時候可別客氣,盡量把帥弟抱起來親沒關係的
    我昨天午睡的時候夢到你跟那魯灣珍說,雖然沒看過你可是無限的想像,看到兩個水姑娘我高興的直跳呢,是不是太想你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