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阿嬤的盆栽

3月8日回東港娘家時,赫然發現阿嬤的盆栽長得很好呢!


從生病後靜養的這段期間,慢慢的被我影響接觸種子盆栽,到現在已經種出興趣來了。


趕快來介紹介紹吧!


這是原本種在小瓶子裡的台灣欒樹,移盆到黑色小盆栽中看起來有氣質多了。



這是小兔的花花世界--小兔寄給阿嬤的種子,因為之前是用貼紙寫的,所以已經看不清楚到底是什麼種子了,不過這種子長的真是可愛漂亮,阿嬤功力很好喔!


阿嬤還特別買了五彩石裝飾。


好像戴了草帽在跳舞玩耍的小孩。


經過小兔指認這個可愛的種子是掌葉蘋婆,最近掌葉蘋婆在開花,相信很多學校跟路邊都可以聞到一陣濃濃的臭水溝味,請不要誤會是水溝沒清乾淨喔!這是很特殊的掌葉蘋婆的花味,她也是在吸引昆蟲,只是味道特殊一點罷了。



很俏皮的樣子,底下的母葉捲起來很像小手在揮舞。



它的葉子真的很特別,分成兩邊各五葉,很有南洋的風味喔!



這是水黃皮,因為吊盆太高了,拍的有點模糊。


長得很高,意靖媽真的是望塵莫及,因為我的水黃皮怎麼種就是沒辦法發芽


真是功力太差了




馬拉巴栗很好種的一種種子,而且也漂亮,注意阿嬤也有用雞蛋當盆器喔!




這是小兔寄的洛神喔!阿嬤的種子幾乎都是小兔給的,真感謝喔!小兔



洛神下面的小小可愛葉子,不知道是什麼ㄌㄟ




土肉桂也長出來了




橘子雖然沒滿滿的一盆,不過也很有生命力喔!



穗花棋盤腳因為掛號沒收到,所以慢了2天種,結果葉子都掉光了,還是阿嬤厲害,她說到春天它就會在長新的了,果然長出來了耶!




這是外面的小花圃,桂花從很小種起來的,還有中間還在努力長高的波斯菊,在過來是艾草,最右邊是狐尾武竹。




4 則留言:

  1. 那台灣鑾樹感覺跟楓樹粉像耶!超美的ㄋ!
    [版主回覆03/16/2009 21:26:16]我也是覺得台灣欒樹很美,一直想在種成小森林,不過種了很久的欒樹種子都還很固執的不發芽,所以先用阿嬤的台灣欒樹來發文囉

    回覆刪除
  2. 我真的覺得接近綠豆豆可以治療身心或疾病
    因為每天看著它們成長~綠色生氣的樣子~總是讓人滿心歡喜~
    [版主回覆03/17/2009 13:34:12]真的耶!我阿母她以前的個性很急,現在因為生病了不能亂跑,種種盆栽讓她也不那麼無聊,而且也是在訓練她如何「慢活」,我覺得人年紀大了,不能在像小伙子一樣衝了,也該修身養性一下了,剛好她也喜歡而且種的還不賴喔!

    回覆刪除
  3. 好有想像力喔
    [版主回覆03/18/2009 08:36:27]被我家兩個寶貝影響的啦!他們兩個是雄獅一族的,想像力是我們的超能力YA!
    這樣植物才會喜歡跟我們對話啊!嘻嘻!很奇怪的家庭吧!

    回覆刪除
  4. 原來意涵媽是東港人,我也是東港人,人不親土親。前陣子我也收到小兔分享的種子,哈 ! 我們都是住在高雄愛種子盆栽的東港人。格子我訂走了喔!
    [版主回覆04/24/2009 14:29:11]謝謝有一顆年輕的心的ann來訪,也謝謝訂閱!
    東港這個地名一直是我跟我妹妹,出外讀書後的一個驕傲,尤其當東隆宮燒王船風靡全台時,黑鮪魚季讓老饕們慕名時,更是讓我覺得當一個東港人真好,以故鄉為傲應該不是太臭屁的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