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強力去污---小蘇打粉(無毒)

      8月30日下午突然想到要清一清抽油煙機,去買了一瓶強力去污劑,噴完了一整瓶差點沒把我給毒死,結果那油膩膩的油垢,動都不動的緊緊卡在那個油網跟集油槽上,真的很氣ㄋㄟ,連手都油到不行,為了不繼續用那個有毒的清潔劑,就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各位親愛的婆婆媽媽,真的是很重大的發現喔!


請相信下面的敘述一切屬實,如果有虛構歡迎來抗議!


油膩膩的油網在我的連ㄎㄠ帶ㄌㄨ、約2個小時的情況下依然油膩膩(畫面請自行想像,因為快被毒死了所以沒拍照)


用了這款---強力去污--小蘇打粉,使我的廚房人生變成彩色的


請準備:


一個小臉盆足以泡到油網為原則


一包食用小蘇打粉(工業用也可)


一支廢棄牙刷~~~~~就可以輕輕鬆鬆不留一滴汗的把油網清的閃閃發亮



我這次用半包小蘇打粉(實際的量因油污的程度自行調整),附帶一下我家的油網一年沒清,每天照3餐煮的頻率。


將小蘇打粉倒進小臉盆內用約可泡過油網的水,將小蘇打溶解,然後泡一個晚上.....


隔天早上起來你就可以看到,下面這張圖的情況,光滑白晰的部分是自行掉下來的,那些還掛在上面的油污,看起來已經快要瓦解了



 


接下來用牙刷輕輕的給它刷一下,就可以了,有沒有看到那盆水變成咖啡色的了,真的很神奇我都沒戴手套清喔!可是手摸到油污或是那盆油水,一點都不會油油的,反而很滑溜,可能是小蘇打的特性吧!



這麼漂亮乾淨的集油槽,第一次見到你是在抽油煙機全新的狀況下ㄋㄟ,好久不見啊!以後不會讓你每次都油油又黃黃的了實在是太讚了!




清完後一點味道都沒有,一點油污都不殘留,真的是家庭主婦的寶貝。


小蘇打粉可以叫你第一名嗎?







1 則留言:

  1. 我家的抽油煙機一向是我在洗的
    知道小蘇打的好處
    不過從來沒試過
    等過幾天有空了
    再來試試看
    [版主回覆09/10/2009 22:23:34]校長,我以前也是聽說小蘇打好用,不過從沒用過
    這次差點沒被毒暈,拿來試試
    喔!賣尬~~~
    正港好用的啦!一點力氣都不用花ㄋㄟ,一定要用看看,可以省很多功夫下來
    幫小明抓龍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