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921震災社區重建映象館---埔里第二集



從紙教堂走過去可以看到一艘特殊的小船,它的下面是很粗的彈簧


坐在上面可以搖搖搖,在搖的同時船上的一大堆鋼條,會發生美妙的撞擊聲



看起來這艘船似乎要開到紙教堂的方向呢



一進到映象館裡面就看到好大一個碗公----碗若新生



是以921地震時的震央為中心的一個圓形地標,很有巧思的一個藝術品。



內部販售商品的擺設




縮小版的碗若新生,還付一個放大鏡喔!





這個走道右邊都是一些用紙做的商品,很特別。



姐姐看得很認真的是一個布抱枕,上面的圖案畫法很有創意喔!



這要介紹一下是用紙藤做的帽子跟鞋子,真的是好有創意的手藝喔!



這次姐姐又發現了一座三合院,是用稻稈做的,實在是太厲害了吧!



從上一張帥弟的角度看出去,就是這個樣子,我覺得映象館很像綠建築,超多窗戶的打開後很通風,而且牆壁跟屋頂沒完全密封有留通封口,可以讓空氣對流喔!



小朋友們在看的是一幅紙教堂興建的照片,好多人聚集一起合力完成的呢。



走出來後意涵爸發現這麼一種刺刺果,回來查了一下原來叫做-----羅李亮果,是可以當作作冰淇淋的天然穩定劑喔!



嘿嘿!有掉下來的種子,趕快撿啊~~~


結果回來一泡水都浮起來了是不是被曬太乾了,還是給它種種看吧!





 


2 則留言:

  1. 這個我上次去還沒有ㄟ
    我也有發現羅李亮果
    (當時也是不知它是?)
    也有攤販在賣
    這種可以吃嗎?
     
    [版主回覆09/30/2009 20:48:26]喔!是新的---好幸運喔!
    羅李亮果有攤販在賣,咦!怎麼沒發現咧....我超愛嚐鮮的說
    不過那個果實我沒嚐過,不知道味道如何
    應該可以吃啦都變成冰淇淋了

    回覆刪除
  2. 羅李亮果我有吃過直接做成冰淇淋
    甜甜的
    那映象館是最近才有的
    紙教堂在往上有個草湳濕地
    是桃米村的重點
    有荷花.蜻蜓.青蛙.流籠
    四五月還有螢火蟲
     
    [版主回覆10/09/2009 08:54:49]那附近的景點真的很多
    要不是這次行程匆匆,真該好好的大玩特玩一下
    還有濕地喔!沒去到真的好可惜,沒關係這樣才有理由再去一次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