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讓孩子多睡點好嗎?


每天早晨我的廚房總是鏗鏗鏘鏘
再配上水龍頭嘩啦啦的流水聲
足以當晨喚的鬧鈴聲
廚房發出的噪音跟美味香氣,叫不起來兩個小孩
在孩子成長的這個當口,7:15上學真是太早了
有某研究指出讓青春期的孩子慢點上學及放學
他們的學習力會大幅提升
希望我們的微弱需求,有人能聽到並做調整
為了有利他們的成長,讓他們多睡一會兒吧~
-----------------------------------------------------------------------------------------------------------



搜尋了相關的新聞,發現了很有趣的現象

不論是學生或家長反應很兩極
一邊支持一邊反對,這很正常的民主國家的行為
但看看反對的其中大多數理由是
『這樣會讓學生變的更會偷懶,家長接送怎麼辦?』
晚點上學代表可以讓他們更晚睡,然後因為可以晚到學校,早上的自習課沒有上到,浪費教學時間

大大的OMG~
我們的家長老師們,為什麼從小就透過媒體,不斷的灌輸我們大人不相信你們這群小屁孩的觀念
給你們自由你們只是會亂用權利,而不會好好把握
如果沒有我們這群辛苦的大人把你們的時間訂的牢牢的,你們一定群起作怪
請問這難道不是大人們『偷懶』的管理方法,制訂規則嚴格遵守,從來都不是太難的選項
但真心信任孩子讓他們對自我的要求提升,是我們這個忙得要命的台灣所給不出來的奢侈要求
所以已經被制約的孩子也會想,這樣實施不好吧~
反叛的孩子會覺得會什麼不,每次的新話題投出後,總是草草的落幕,快快的被遺忘
但真正的問題是沒有人想花時間去改善的


只會用『抄襲』,抄襲著西方國家的每一種制度
例如:12年國教及最近引起話題的,暑假只放3個星期
我一直在想台灣的大人們在這個繁忙的社會裡,有沒有先試著停一停腳步
想一想孩子的需求,他們很簡單的只需要愛跟信任,就可以把自我控制跟自我實現做得很好
但我們不給孩子任何自由成長的意識,為了方便管教為了其他種種的因素
我們框限孩子的能力,把他們畫在圈圈裡保護著,不讓他們受到壞的影響
在整個學習的過程中,家長們不斷的要求不准跨線,否則違規,開始制訂各種匪夷所思的處罰名目
制訂各種可笑的『愛的西式教育』,然後孩子變得怯生生的不敢下任何決定,或規劃任何屬於他們自己的未來,在這麼薄弱的學習動機下,我們怎忍心一再地壓榨他們
大人的頭腦不改變思維模式,只想用模仿西方的政策,就想讓我們台灣的孩子放膽去學西方的自主
讓他們自己選擇升高中免試的學校,是我也不敢啊~
你們從來不相信我有任何這方面自我肯定的能力
怎麼可以突然放手叫我們去選擇攸關於我未來的選項

所以親愛的官員們,教育別再改了
若要改直接教改大人跟你們自己的腦袋吧~
教育現場要改變的永遠不是小孩,是大人---『大人』,懂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