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豐盛的早餐&簡單的晚餐

 


我們家三餐比較特別,我喜歡很花腦筋跟時間好好的準備早餐,而午餐跟晚餐就是隨便剌剌耶~


顏色豐富看起來就很可口,在這炎熱的夏季早晨開胃兼消暑~


需要動到鍋子的就蒸蛋跟燒肉片


牛奶蒸蛋材料:蛋3顆、牛奶一般用湯匙20匙


(吃起來會像玉子燒,這是我們家喜歡的口感,想吃像布丁一樣的口感,牛奶可以再加一倍的量)


作法:充分打散,放入電鍋中蒸(外鍋半杯水)


日式燒肉材料:梅花豬肉火鍋片、味淋:醬油(2:1)


作法:前一晚將肉片加醬油跟味淋醃製,熱油起鍋煎一煎


(因為放了醬油很容易燒焦,所以我用平底鍋加油後上面放烘焙紙


把肉放在上面煎,不僅油量減少後續清洗餐盤鍋具也省事)



這天的午餐吃好久沒吃的炸雞,哈哈~早、晚餐不能吃所以改到午餐吃


再來介紹晚餐:北海道起司牛奶烏龍麵(自己亂取的啦,感覺有比較高級的樣子)


材料:喜歡的蔬菜一大堆切片、切絲,豆腐、梅花豬火鍋片、讚岐烏龍麵


(家裡沒洋蔥,如果有洋蔥跟肉片爆香後放下去煮會比較甜)


作法:1.把梅花豬肉片放到不鏽鋼乾鍋中煎半熟盛起(也可用不沾鍋,主要是油量不要太多)


2.加水煮滾後放入高麗菜、絲瓜、香菇、豆腐



3.加入牛奶



4.加入烏龍麵



5.加入青江菜及剛才半熟的豬肉片(3人份肉片一人3-4片薄片)



6.最後加入起司絲(或起司片)攪拌調味即完成



不知不覺的奉行:『早餐吃的像皇帝、午餐吃的像平民、晚餐吃的像乞丐』


覺得這樣的備餐比較沒壓力,所以就慢慢的習慣這樣做了


也不知道這樣到底好不好,但是老公跟孩子們都喜歡就好


~~~~~~~~~~~~~~~~~~~~~~~~~~~~~~~~~~~~~~~


我很不喜歡夏天,不只怕熱我還非常非常的會流汗,常常一身汗臭味


而且也因為如此所以會很煩躁,為了讓自己鎮靜


在秋天撿到的種子就要趕快種下,讓我在這炎熱難耐的夏天中降降火氣



一整盆的綠讓戶外充滿橘紅的溫度不再那麼刺眼




搭上冷色系的紫,讓快被熱到抓狂的我,有了多看一眼多一秒的冷靜


幸好有種下這些美麗的蒲葵,讓我的夏天不再那麼難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