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假日電影觀賞---天使的約定


帥弟一看到片頭是一個罹癌的小男生,就嚷嚷著不想看了


跟我小時候很像,很容易把電影故事裡的人物投射在自己身上


當下我也不想勸說,只說你不想看沒關係,可以看書、玩玩具做任何你想做的事


然後我跟姊姊就繼續看下去~


一開始有點沈悶很怕連姊姊都不想看就很難處理了


幸好在我旁白般的解說後還能接受,後來就開始好笑的對話了


帥弟雖然嘴巴說不想看但是眼睛倒是很不能配合的猛看,其中只要看到有點害怕他還是會嚷嚷


~~~~~~~~~~~~~~~~~~~~~~~~~~~~~~~~~~~~~~~~~~


片中描述的是一位中風全身癱瘓也不能講話的老頭跟一個精力充沛、愛搗蛋的癌症病童


一天這位調皮搗蛋的孩子遇到了這位動都不能動的老頭,發展出一套很有意思的溝通方式


然後這位老頭從很痛恨這位小朋友到很捨不得他,劇情沒有激情的高低起伏


只有平鋪直敘淡淡的情感讓觀賞人捕捉


很能夠在其中感受到他們生病的無奈,以及如何把生病期間的生活過的更好


~~~~~~~~~~~~~~~~~~~~~~~~~~~~~~~~~~~~~~~~~


隔天中午一起跟帥弟吃午餐時跟他聊到看電影時他不想看的心情,講道理時間到了


我:昨天電影好看嗎?


帥弟:好看還蠻好笑的


我:你怎麼一直說不想看


帥弟:因為很可憐


我:喔~你覺得片中生病的人有沒有一直覺得他們自己很可憐


帥弟:沒有


我:電影讓你欣賞到的不是人生百態生老病死的痛苦,


它可以讓我們學習到人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怎麼用好的方式讓自己快樂的繼續過生活


我們不喜歡看悲劇,可是悲劇常常會在生活中看到,因為我們進一步的瞭解


所以我們可以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用好的方法幫忙他們


更甚至自己遇到困境的時候,去尋找自己可以衝破這困境的方法


這就是看電影的樂趣跟實際應用,可以帶給我們很正向的力量


帥弟:恩,我知道了


親子電影最大的好處就是你不用替孩子感受,也不用教他去感受


你只要陪他看,然後把他們不懂的句子或專業術語解釋給他們聽就好


不一定是好萊塢的熱賣片才是好片,很多圖書館收藏的片子都很有意思


也不用多花錢,只要找個時間到圖書館轉轉,就可以看到好片囉,推薦給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