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刻骨銘心之舊公寓改裝完成篇--1

話說意靖媽從農曆過年前花了畢生積蓄,買了一間舊公寓想要裝修後出租
這間年久失修的房子雖然屋況非常不好,可由於採光真的非常非常棒,所以就咬牙買下
BUT我這個傻蛋百分百的相信仲介介紹的統包
造成之後工程進行到一半,統包漏跑我欲哭無淚的悲慘經過
這些會在之後一一敘述,避免跟我一樣的可憐蟲受騙上當


是說看著一年前的原屋況(上圖),再回想這一年來的辛苦
看到我們傻蛋夫妻倆的傑作,不免感到自豪
裝修過程也會在之後一一敘述

先來介紹我們的前陽台--
鄉村風的落地門框搭配意靖媽精心調製的黃色乳膠漆
加上花花草草柔軟了鐵窗的冷硬
慢慢一片片貼上的跌古巴特,也把冷氣的銅管美化了

正在鐵窗上蔓延的川七因為滿滿的日光,捧場似的開了些許小白花
這就是我們的入口處前陽台

一進落地窗就可以看到可愛的屋簷,這是意靖爸的傑作
那老舊的縫紉機刷掉一層鏽蝕後,塗上漆加上木板,一個環保又美觀的桌子誕生
從客廳往前陽台看,就是那光亮清新的感覺讓我喜歡
這美麗的刺繡燈也是我尋覓好久的好物


客廳左方牆壁的布置
有兩個漂流木作品都是意靖爸的傑作
漂流木掛衣架現在掛了一盆長春藤,漂流木長椅上擺了一些小盆栽


連牆上掛畫的框都是意靖爸用檜木製作的,還可聞到淡淡的檜木香
那個小茶几則是前屋主留下的,差點被回收的破爛桌子變身鄉村小物茶几


在可愛屋簷的另一道牆壁上貼了些明信片,多了點美式布置風格


接下來進入第一間套房
看著灑進意靖媽自己縫製窗簾上的光,就覺得在這裡看書真是幸福

電視牆與書桌
 

床與鄉村風衣櫃



浴室門


浴室


第二間套房
一樣的窗簾不一樣的房間顏色



電視與鄉村風衣櫃


浴室 


第三間套房
可愛公主床搭配意靖媽一筆一筆畫上的小花壁紙畫

衣櫃


好喜歡這個粉色窗簾也是我縫的喔~


浴室


浴室另一邊


超大洗手台面


第四間套房


電視搭配文化石牆面好舒服
當然那個文化石牆也是我自己做的


  
一直遲遲不想出租的原因,是因為用比自己住的地方還花百倍千倍的心思裝修布置
怕的是房客的不珍惜
但後來幾次去打掃之後發現,這美麗的屋子也需要有人陪伴
所以還是希望可以遇到願意珍惜這房子的人前來入住

我們在高雄市三民區天民路
靠近正修大學跟長庚醫院,約7分鐘路程
隔壁澄清路上餐館很多生活機能不錯~
有星巴客、鯊魚咬土司、鍋大爺、摩斯漢堡、麥當勞、肯德雞、港式飲茶、日本料理......
還有一間運動工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