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我的寶貝會煮飯

這個暑假姊姊的老師說要學習洗米煮飯


用意真的很棒生活的實作比任何的功課都還有意義


意靖媽覺得姊姊已經要升小三了


不應該只是會洗米煮飯而已,應該可以學習一道很基本簡單又好吃的菜


所以跟他們提議時他們非常想要嘗試看看


原本是要讓姊姊上網自己查資料順便教她用WORD


不過聽祐子媽的話,當媽的不要教太多都把他們的學習胃口教壞了


所以就讓他們作一些媽媽會而且很簡單的料理囉!


請點擊下面的超連接觀看他們的辛苦成果就是給他們的鼓勵喔!


帥弟的巧克力香蕉土司



帥弟的台式海鮮粥


洗米篇



切菜篇




料理篇






姊姊的義式海鮮筆尖麵



海鮮材料準備篇




 



爆香香料準備篇





 



義式海鮮筆尖麵料理篇











這個暑假意靖媽除了很忙的帶2個小的到處參加活動以外


在家裡好像也不得閒ㄋㄟ,只要有時間讓他們做點事(家事)


他們其實都可以勝任得很好,而且還會超出你的想像


拿這次煮飯來說,原本心想一定需要我下手幫忙的


結果我的工作只是在旁邊口述教導如何處理、料理及拍下他們認真的模樣而已


就這樣我的兩個寶貝就真的完成了--真正的料理


看著他們拿著小刀的手一點也不會抖,切菜的姿勢那麼的完美


從小就愛跟在媽媽身邊的小孩長大了,而且他們從繞著你在廚房轉的時候


就不知不覺的將你的一些習慣跟烹調的小細節看在眼裡


所以等到他們真的下廚時,表現出來的是那麼的從容不迫


那麼的令我吃驚,在上美術館教學時老師強調的


『所有的大師跟我們都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如果硬要找出一個不同的地方


就是他們很喜歡觀察日常生活中的任何事情,一些微不足道的事如此而已』


真的是可以證明這些話是對的,當然不是說我家小孩多厲害


而是小孩的觀察力真的超乎大人的想像,只是大人都沒發現而已


只要給他們時間給他們嘗試任何他們想做的事


不要嫌他們小、不要怕麻煩、站在跟他們一樣的高度去跟他們玩耍


他們的表現就會讓我們嚇一大跳


他們這次做出來的料理真的很好吃,一點也不輸媽媽及外面賣的


你說他們是不是潛力無窮呢~


所有的小孩都是一樣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