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發現台灣小梅西--龍騰99足球營-----第二天



今天早上9點前要報到,一到的時候就讓姊姊自己上課


我們約好下午3點再來看他們的『小世界盃足球比賽』


小朋友們真的好棒喔!其實溫度很高很熱,但是看他們專注的看著球


用這一天半剛學到的技巧,在場上賣力的比賽,心情真是激動啊!



這位超酷守門員把球接了下來,期間有一位家長聽說自己的小孩是守門員很擔心


不過你知道嗎,那孩子跟他媽媽說不用擔心啦!


不會怎麼樣的,而且我很愛當守門員是我最拿手的


(其實那位媽媽不知道一大堆小孩爭著要當守門員)


當你聽到那麼有自信的回答時,任何大人都會放心的吧!那位媽媽也不例外喔!



場上踢的盡力旁邊的隊員也是賣力的加油




這位穿著黃襪子的帥哥要好好介紹一下


整個第3組的聲音都是這位歐同學的名字


他一個人踢進6分,簡直就是他們的偶像


他是學校足球隊的真的很厲害,不過對對方來講好像有點不公平


教練知道這樣所以開球時他們不搶球是直接讓對方先踢球



在比賽的正激烈的時候突然遠方雷聲大作


哇咧!真是太幸運了竟然下起雨來了,教練問我們這些媽媽介不介意讓小孩淋雨


開什麼玩笑,那麼幸運可以體驗像真正的足球比賽一樣


不論颳風下雨都要比的精神,當然是不會介意啊!


那小朋友們呢~~


拜託~誰在管下不下雨啊,每個人都認真的看著那顆球踢的正盡興呢


不過等到上半場比完時,教練宣布因為有閃電為了安全還是到室內進行下一場比賽


唉~實在可惜ㄋㄟ




室內空間比起室外的當然是小很多


沒關係~小朋友們都有不論在哪裡都是認真踢球的精神喔!


兩隊有禮貌的鞠躬準備開賽




這位李同學也是很厲害的角色(也是學校足球隊的)


分配著各個守備的位置


一開始還有點小心翼翼的姊姊一直在外圍



看到姊姊可以踢到球而不是在那裡跑得很過癮我就覺得超厲害的超開心的


真的有訓練有差,那種神情那種專注度,跟我們平常在踢球玩差好多喔!



當我在整理這些照片時(拍了好幾百張)每張都想放上來


因為你光看這些小朋友跑的樣子就覺得幸福


進球時的YA~被守門員檔下球時的唉喔~


奔跑時的飛躍踢球時的帥氣......


就這樣抓著我的目光不知道要如何取捨這些照片呢~







比賽完畢重要的不是輸贏,是運動家精神


你看兩隊都笑得那麼開心,真棒!


說到運動家精神---我在一旁觀看時發現教練教的真棒


有一位同學踢進自己隊的球門被隊員罵


這時教練講了一句話如果當你自己是那個人時你希望別人這樣對你嗎?


一開始大家還在鼓譟著,教練他就一直堅持著當你是那個人時這個道理跟他們講


結果沒多久鼓譟的聲音靜了下來該道歉的很有誠意的道歉後才繼續練習


我真的好震撼喔!


對!就是這種精神你可以原諒你的隊友出錯


就如同你自己出錯懊悔時也希望別人可以諒解你一樣


在這個什麼事都要講第一,什麼運動都要拿金牌才能享有榮耀的扭曲世界裡


這種精神我覺得才是真正的運動家精神,真是令我佩服
(其實還有好多小細節都顯示教練的細心,不能一一說出怕篇幅太長)
我們第3組的教練頒發結業證書給小朋友


全體大合照


小組合照(那位戴白帽的教練就是讓我超佩服的女教練喔!)


小朋友們現在就在約明年也要報同一梯次,還要在同一隊繼續學足球呢


你說他們不累嗎?不~不會累,雖然會酸痛但是整個過程的快樂,那些酸痛根本算不了什麼嘛



附上練習時祐子(左邊那位)摔倒的照片


摔的很大力ㄋㄟ~其實每一個小朋友都有摔啊、被撞啊、被踢到啊....


一大堆的狀況,不過對我們這種心臟強的家長來說,這些都不算什麼


不過主辦單位倒是很緊張,應該是有些保護過度的家長有一些意見吧!


我還是希望每個家長都要像我們一樣心臟強壯一點,放手讓他們去體驗人生吧!



更厲害的是帥弟幼稚園大班的同學--信安


他被撞斷門牙看完醫生後還跟媽媽說我還要回去上


你聽了會不會掉眼淚,足球或者是說運動這種東西


你一旦讓孩子們去接觸了放膽的讓他們去玩了


你會發現他強到超乎你的想像




3 則留言:

  1. 意靖媽媽:
    好久不見,我有收到妳的向日葵種子(很早就收到了)
    當妳的小孩真幸福,妳去哪裡找那麼多資訊來去豐富他們的暑假生活阿?
    我真佩服你,我也要向你學習,
    以後我們家瑄瑄暑假也要過得快樂又充實。
    [版主回覆08/12/2010 11:57:43]小櫻你好:
    我也已經忘記向日葵這件事了呢
    暑假的生活那麼多采多姿都要謝謝我們這群媽媽團的幫忙
    一個人知道一個活動10個人加起來就10個活動了對不對---好像老鼠會喔!
    以往的暑假大多在家裡自己玩耍少了團體的活動就沒那麼熱鬧
    想把這些活動PO上網其實就是想讓大家知道有好多免費的活動可以參加
    不一定要去參加----貴參參~~~的夏令營喔!
     

    回覆刪除
  2. 意靖媽媽妳好:
    原來是這樣,那請問這一個媽媽團會持續多久了,
    我要先預約報名,可以撐到我們家瑄瑄和帥弟一樣大時嗎?
    瑄瑄目前2歲^^
    [版主回覆08/13/2010 09:37:51]小櫻你好:
    媽媽團會持續多久,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答案ㄋㄟ
    我是很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不過也是要看緣分及教育的理念是否會持續的相同
    如果像我們這些愛玩,而不去逼迫他們功課的媽媽越來越多的話,那這個團可能就會壯大
    如果不慎淹沒在這個課業補習壓力巨大的洪流下,那我也只能默默祝福老天爺可以讓這些小孩的壓力減到最低,能玩得時間給到最多如此而已吧!
    不過小櫻你住在高雄嗎?很多活動都是在這邊舉辦的喔~
     

    回覆刪除
  3. 是阿!我是高雄人。
     
    [版主回覆08/14/2010 07:51:01]啊~小櫻是高雄人那太好了
    我以後會把這些資訊想辦法放在部落格
    我還不太會用所以每次的活動都只能放在問候語中,受限於字數所以不能介紹的太多
    不過好處是可以直接點及連接主辦單位的網站有詳細介紹
    而且有時一忙起來都會忘了還有哪些沒告訴大家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