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2010.Eye上台東千人單車慢活日

8月22日早上5點半起床住在鐵道藝術村附近,很快就可以到會場了


今天預計騎21公里


路線:台東鐵道藝術村→舊鐵道路廊→台東糖廠→卑南大圳


→卑南大圳水利公園→卑南提防→台東森林公園→鷺絲湖→琵琶湖→海濱公園→台東藝術村


整理裝備準備出發,不過小朋友啊還是要把早餐吃完再騎比較有力氣喔!



吃完早餐剛好時間到準備鳴槍出發,人數應該不到千人可能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吧!



人雖然不是很多,可是一開始騎時的塞車是一定會遇到的啦!


剛好可以拍附近可愛的裝飾藝術品



這路線簡直是太棒了,好美啊~


翠綠的大葉欖仁伸手可及,翠盧莉也揮舞著紫色花朵迎接我們



由於是一邊騎一邊拍所以很『霧』


強烈建議親子行來騎台東舊鐵道,真的安全漂亮又輕鬆



停下來讓媽媽照張相順便喝喝水,要不然每張都糊成一片也不好PO上啊



山景真的漂亮天氣真的不是很好,可是吹來的涼風夾帶著新鮮草木及泥土的味道


就是一整個讚啊~




嘿~帥弟要下坡了你很猛耶!


竟然可以帶頭,你又不知道路況


幸好帥弟後面那位鹿野車隊的隊員,有告訴我們接下來往右轉的坡度很大要小心喔~



ㄏㄡㄏㄡ真的是很會衝的帥弟,一點也不怕


也要搭配心臟很強的雙親,才能不被尖叫謾罵聲嚇到啊



住在都市的人OS:在這種美景中工作真是幸福啊~



鐵道旁很多的藝術品都很特別也很用心布置


實在是礙於不能停下來以免塞車的情況,不能給大家看到好的品質的風景實在抱歉


還是強烈建議要到這裡欣賞美景喔!各位爸爸媽媽這裡租車很方便喔!




馬蘭車站也好有味道





騎過馬蘭車站後,天空出現一大堆紅蜻蜓


心理祈禱著可別下雨啊~



右邊是吉利惡地,這裡坡度有點小陡,有6速就很好騎囉!


 


 



我們家姊姊騎的是小折6段變速,因為姊姊的腕力不夠所以變速常常變不過


這整段21公里姊姊都是用3速騎的,真的給她最大的掌聲~你好棒




ㄟ~帥弟你累了嗎?來罐蠻牛~


還沒到森林公園耶!怎麼開始打哈欠了,看的我也




沒有啦~我只是在深呼吸而已啦


我還可以騎很遠喔!



猛追姊姊,兩個人在尬車ㄋㄟ


不過就在追逐歡笑中,天空開始飄起毛毛雨了


兩個竟然笑得更大聲,哇嗚~好涼喔!


喔~我的眼睛有雨跑進去了,我的褲子都濕了,我的背好涼啊(記得回去要幫帥弟裝車輪蓋)


帥弟的背被噴一整道泥漬,難怪會好涼,當娘的是覺得好冷啊~




在小朋友不願意停下來躲雨的堅定意志下來到了海濱公園


這裡真的是很美,但是海風加上下雨真的是超冷


奇怪兩個是在逞強還是真的不冷,我是冷到快發抖ㄋㄟ


帥弟還可以看風景還想拍照


可能就是因為他們有遊玩的心情


所以不論遇到什麼狀況他們都可以用開心的、自在的堅定且不害怕的心情去面對



看著這張照片回想那時還剩約1/5的路,你們竟然就在雨越下越大的情況下騎完全程


當回到終點意靖媽要說:你們真的完成了這趟21公里的旅程時


哽咽的說不完整個句子



21公里並不長,讓我感動的是你們不放棄的心態


你們曾在大太陽下騎過,炙熱的溫度燒灼著你們的耐心


那次你們是帶著怒氣騎完全程的(世運到橋頭


這次因為已經帶你們參加過幾次的單車行


培養出來的體力足以讓你們輕鬆的完成這次的里程


但那顆堅定的信心,我想應是你們對事物的看法有了改變


不在用抱怨的眼光去看待各種事物,而是用玩樂的輕鬆去改變惡劣的環境


我要的是什麼,就是有這樣心態的你們而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