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貝殼灣&白沙灣

貝殼灣的礁岸,海水好清澈而且還有好多的小魚



親愛的你以為這樣就可以撈到魚嗎~



這不是我抓到的喔!


是有一個男生抓到送給我的



玩夠水後在上岸玩沙子,咦~發現小小寄居蟹



好可愛喔!抓到好多隻呢~


我們把牠們關在帥弟挖的洞裡,結果一下子就全部跑光光了說~



這邊是白沙灣,這3個人不論如何一定要碰到水


東港阿嬤一直交代七月不要玩水,害我一直在旁邊碎碎念




坐在遠方撐著傘看著不聽話的他們,心裡其實不會生氣


有的是矛盾--小時候的教條到海邊不能玩水有如封印般的烙在我的心中


對住在海邊的我們被禁止到海邊玩水玩沙的要求---很奇怪吧


討海人的生活是跟大海的搏鬥,對大海是無限的畏敬


家族中的堂哥一去不返的例子,更讓我對海有著深深的恐懼


但意靖爸對我嚴禁小孩下水覺得匪夷所思,想玩水是多麼自然的一件事


所以不顧媽媽的嘮叨,3個人就去踏浪了



聽著他們興奮的被浪追著跑跳


快樂的踢水踢沙,我內心的封印慢慢的消失


對於被壓抑被警告的童年也有種釋懷的放鬆


去吧!盡情的玩吧~


你們又不是下去游泳又何必那麼拘謹


(最後還是擺脫不了7月禁令,其實他們真的是想下去游泳)


實在不用把我小時候的禁令箍在你們身上


從太麻里的海---貝殼灣的海-----白沙灣的海


你們可以說出每個好玩的地方就是一種幸福啊~

















2 則留言:

  1. 遠離恐懼及危險的最佳方式...就是正面的面對...讓孩子們瞭解大自然而不是一昧閃避...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著七月不玩的禁忌
    所以明天就可以玩水囉…
    [版主回覆09/07/2010 14:13:00]恩~對於民俗的禁忌還是要尊敬一些比較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