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暑假後的心得



暑假終於結束開學也兩天了,常有朋友跟我說你們暑假好忙碌啊~


對啊~這是我的第一個快樂又充實的暑假(從小到大我的暑假都沒這麼快樂過)


對於暑假前的規劃做到了多少,我也說不清,不過倒是有朝那快樂的大目標前進


這個暑假兩個小的學會了洗米煮飯煮簡單的料理,讓我輕鬆許多


這個暑假我這個大的學會了放手,不是認真的放手(以往都太認真了所以沒成功)


而是由他們自己去玩耍,只在一旁當觀察者的放手


(下圖:龍鑾潭觀察候鳥--發現一大堆花嘴鴨跟鷺鷥)



這都要感謝祐子媽跟祐子


高EQ的祐子媽對於小孩的教養態度就是隨他們去玩去成長


雖然常常會令一些媽咪對於她的教養方式感到不可思議


最常聽到到就是你家孩子怎麼那麼皮之類的


但還沒跟他們瘋在一起之前,我也是那些媽咪的其中一員ㄋㄟ



她跟我說不要幫帥弟解決姊姊對他不公平的所有事情,要讓帥弟自己去爭取


要不然以後你不再身邊,他對於自己應得的權利,怎麼敢去要求呢?


而對於玩耍她則常跟我講,孩子開心不會危險就好啦,不要管太多



從前的我很愛規定,規定生活作息規定東西擺放的原則.....一大堆的囉唆事


從來就只考慮到我的方便好管理好整理,從不從考慮罵他們時他們內心的想法


『單純的只想試試看把汽水搖一搖再打開而已啊~


姊姊也把噴的到處都是的汽水擦乾淨了啊,不過對於大發雷霆的我跟爸爸


在當下可是沒辦法當作沒事發生啊!』


開罵的頭都是因為急躁、怕麻煩而起的,罵完後的心情很煎熬


唉~當大人都一定要這樣嗎?


天空之城的機器人是兩個小朋友的最愛的角色


他善良不記仇還可以為人類犧牲,但他從來不去干涉別人的想法(因為他不會說話)


媽媽的角色對孩子不記仇、對孩子百般照顧、為孩子犧牲,但是太愛干涉他們的想法




干涉出現創意不見


幸好在這為時不晚的時刻,出現了一個正義之士來告誡意靖媽


不要太囉唆,跟著他們的腳步~


不僅僅只是站在跟他們一樣的高度看事情,而是要去跟著他們的腳步


耐心的看他們在做的事,對他們來講有什麼樣子的意義




在這間到處充滿機器人的餐廳裡,你是否也感到滿滿的創意呢~


這間是便所喔!



這個暑假我真的是最幸福的人,因為有個溫柔體貼的老公


不畏辛勞的帶我們上山下海趴趴走,把我們的生活從空白填上燦爛的色彩


謝謝你親愛的老公,也謝謝在這個暑假跟我們一起玩耍的各位好朋友跟媽媽們


因為有你們讓我們的暑假過的多采多姿


也希望每個小孩都可以像姊姊跟帥弟一樣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