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端午連續假日遊

5月28日端午節時間來到---11點55分


   大家來立蛋囉!想不到意靖媽竟然是第一個立好的時間用不到一分鐘,真是太神奇了!


接下來大家都上癮似的一直在立蛋,最高紀錄是姐姐竟然立了3顆


帥弟、爸爸跟媽媽都是立一顆真的蠻好玩的。





5月29日天氣陰,來白河看荷花,可能還沒到盛開期吧人不多,真幸運我不喜歡人擠人。


葉片悠悠的隨風搖擺,揚起一片波浪般的舞姿, 滿眼的綠加上隨意揮灑的淡紅----夏日暑氣全消


難怪常看到荷花的畫,就愛那種對比的顏色美


這園子裡還有種葡萄,不過第一次看到長那麼低的葡萄耶,真可愛



看我們的姊弟情深



馬上變臉---看我蓮子功,哈哈哈!蓮子吃太多了吧!



我們幫老闆剝下來的蓮子喔!



用完午餐後來到不知名的地方,地方政府用心的把路邊的椅子做成蜂窩的樣子,兩個小朋友馬上坐上去享受,這美麗的風景



聽到好大聲的蟬叫聲,爸爸發現好多蟬蛻,大概有20幾來隻吧,不知道是幾齡的蟬呢?


只見牠們退下的殼還緊緊的抓住葉子,那力道用的巧勁實在是令人佩服啊!




看到最新型稻米收割機,像理頭髮的工具,把稻田理的非常的乾淨,看到機器右邊有一些稻桿,割起來的稻桿從右邊的輸送帶將稻桿處理好,然後不要的部分從後面一路的噴灑回田裡,裡面好像有鼓風機似的,就在來回4-5趟之後....


開到等在一旁的卡車旁,將一根長長的管子伸出,把剛剛收割處理好的稻穀嘩啦啦的到進卡車裡,就完成了收割的過程,只能說科技實在是太厲害了




5月30日到屏東雙流玩,在那裡野餐後小朋友躺在吊床上好愜意啊!




咦!帥你在看哪裡?



哇!看到一隻爬蟲類動作真是迅速。帥弟你眼力很好喔



在一連串的上下上下路程後,終於抵達了瀑布當然比不上我們愛飛阿姨Tower fall的壯觀,又因為枯水期所以水量不多,不過因為走了一些路才到的看起來覺得清涼有勁喔!



人還不少呢,趕快脫下鞋子泡泡水吧!不過後來就後悔了,因為走了一段路的腳還是熱的,一泡到冰冷的水裡,雖然馬上感覺到清涼無比,不過回程的路上腳踝一直抽筋的痛,因為腳的筋冷卻了


其實應該是年紀大了,唉!我是不是應該要吃阿蓋了....


笑的那麼開心在幹嘛?



原來在學水獺蓋水壩喔!



你看我抓到一隻豆娘,媽咪幫我照完像我就放他回去囉!




3 則留言:

  1. 人家第一ㄛ
    這裡真的不錯ㄋㄟ
    我和小明來過很多次了
    不過我們發現還有一個步道沒走過
    如果下回有去的話~再po上來喔
    [版主回覆06/03/2009 20:02:30]喔!好好高興喔!
    雖然我家根本不用搶頭香,不過聽到小兔校長說第一....喔讚啦!要飛起來了
    雙流真的很不錯喔!只不過不想小兔你們去走山路回來走水路,看到更多風景呢,我們去跟回都是走水路,不過那裡的水真是清澈無比,魚還蠻大隻的,結果我的腳酸的要命,還被我阿爸虧說不像爬山啊!還蠻輕鬆的耶!ㄏㄡ我老啦!.....

    回覆刪除
  2. 沿山步道剛開放沒多久
    所以那個吊橋也是新的
    厚~~~妳還被妳阿爸取笑喔
    不過妳們常騎車~腳力應該不錯的~不是嘛
    [版主回覆06/03/2009 20:28:21]其實我的體力粉差滴,時常騎車但是車速都不快啊!
    陪小朋友其真的是一點都不能訓練到體力的,勉強算郊遊
    只有跟我家阿牛騎的時候,才會被操的很慘啦!
    不過機會很少,所以是....奧少年一枚

    回覆刪除
  3. 意涵媽咪家真的是朝氣十足~
    完全沒浪費這連續假期耶~
    給妳做小孩好幸福ㄛ~~
    如果明天我忽然變成8歲小孩~請妳收留我~~
    [版主回覆06/05/2009 08:30:17]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習慣,一到假日不往外跑,好像很對不起這兩姊弟ㄋㄟ。
    對原本假日只喜歡在家裡聽音樂喝茶的我,起初還真有點不適應,不過跟著他們跑久了也就習慣了
    應該是我做他們的媽媽很幸福吧!因為是托他們的福才養成這個習慣的
    珍如果變成小孩的話,我一定會惜命命的而且應該有很多人想跟我搶吧!
    不過看到小朋友在陽光下充滿汗水的歡笑,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ㄋ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