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救人喔!我家小花園上演蟲蟲危機!

昨天下午想把已經長大的草棉移盆,讓姐姐帶到學校給小朋友們觀察,結果發現......可惡的蟲子


想不到小菁給我的鳳仙花,好不容易長的很漂亮說,葉子竟然全部被蟲弄得不能行光和作用,整株都變成透明的了,大多數的植物都被蟲蟲入侵了


應該綠油油的一片的,竟然變成斑駁的花園,而且還不知道兇手叫什麼名字


這盆常春藤也遭殃了,都是這種像針狀的小黑蟲,還會跳ㄌㄟ可惡,我的薏仁已經長好高了,我還想收成ㄋㄟ灣珍送給我的愛心薏仁,葉子都枯黃了,上網查了好久找不到這種蟲的名稱,不知道誰可以幫幫我,知道的麻煩告訴意涵媽這是什麼蟲,最好是可以用什麼無毒的方法除蟲,感激不盡!


我用的方法:1.用清水每一片葉子正面背面噴-----無效


2.用香茅加檜木精油噴----無效





7 則留言:

  1. 提供下列幾種作法
     
    1.用朝天椒及蒜頭搗成泥,加水噴灑看看
    2.水晶肥皂水噴灑看看(水色要偏黃,濃度才夠)
    3.最壞的做法是"殺蟲劑"了
    [版主回覆06/03/2009 15:12:16]謝謝小六提供的方法,
    昨天用超濃稠肥皂水----沒用,而且葉子都變成白白的
    今天已經用辣椒水噴灑,自己差一點嗆到昏倒
    那麼辣希望對蟲蟲有用

    回覆刪除
  2. 像這種情形,我都直接將葉片摘除!!
    參考囉 ^^
    [版主回覆06/03/2009 15:13:39]謝謝河馬媽媽的方法
    昨天在一陣抓狂之下把感染嚴重的葉子都理了光頭,唉!
    希望這些蟲子不要再來啦!

    回覆刪除
  3. 那耶這麼嚴重~
    這個好像是阿珍媽說的"芝麻蟲~她都用手一隻一隻抓耶~~
    我想~樓下的小六大哥的方法應該不錯~用用看吧~
    希望意涵媽媽趕緊脫離這蟲蟲危機~~
    [版主回覆06/03/2009 15:21:45]喔!真正就嚴重ㄟ!
    我家爸爸真的照珍提供的方法一隻一隻的抓,當然是種子盆栽的部分而已啦!
    不過還是要給他鼓鼓掌,因為3盆小盆栽目前已脫離險境
    至於小花園
    第一次用水噴牠們----心太軟,沒用
    第二次用超濃肥皂水-----殺傷力不強,沒用
    第三次直接剃頭------不忍心全部的葉子剃光,只剃嚴重的,當然還是沒用
    第四次用辣椒水----自己差一點嗆鼠,眼淚鼻涕直流....嘻!忘了待口罩了,目前正在觀察中
    我最近忙這些臭蟲都快抓狂了,如果再出現的話我已經沒有辦法可用了啦!

    回覆刪除
  4. 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耶??
    樓下的方法都可以試試看唷!小菁通知不管是看到什麼蟲都是用市面上買回的薰衣草精
    連續一個星期都噴不知道對妳家的蟲害是不是有用?不過意涵媽媽別擔心小菁家多的是鳳仙
    如果還有需要再告訴我~
    [版主回覆06/03/2009 15:24:03]喔!親愛的小菁謝謝你提供的方法
    目前用辣椒水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噴------實在是太辣了
    如果真的如果在沒有用的話,在去買薰衣草精來噴吧
    我已經快累鼠了

    回覆刪除
  5. 黃石公園之旅已經將部分放上部落格囉..記得讓意涵與帥弟上來看,有許多動物哩!還會陸續增加中...

    回覆刪除
  6. 呵呵~不客氣唷!蟲蟲真的很累人

    回覆刪除
  7. 分享一種除蟲液,
    你可以試試看,
    而且做一瓶可以用很久。
     
    配置600 cc寶特瓶一瓶.
     
    材料:
     
    80公克 辣椒乾或辣椒(越辣越好)
     
    80公克 蒜頭 (搗碎)
     
    240 cc 乾淨的水
     
    120 cc 95%工業酒精
     
    使用:
     
    1. 密封,放置一個月.
     
    2. 使用時稀釋600倍.使用前先試一株植栽的葉子,觀察是否會傷到我們的植栽,如果傷到植栽,用量應再減少.
    [版主回覆06/04/2009 17:00:11]謝謝寶貝蛋的有機除蟲法,我好喜歡
    不過我還是買了市面上的無毒辣椒水噴了,不過還不知道成效如何
    我在想這幾天大雨來的剛好,把那些蟲蟲沖一沖,看能不能就不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