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帥弟從北高雄騎鐵馬到南高雄喔!



5月21日晚上姐姐發高燒幸好吃了中藥以後22日休息一天後就退燒了,不過還是不能太勞累,23日還是待在家裡不敢外出,我們發現沒有往外跑的日子真的很難打發,這天就在無所事事跟看租來的DVD中度過。


 


5月24日姐姐終於像一尾活龍的蹦蹦跳跳了,所以就決定騎鐵馬去囉!


剛好整天都是陰天實在是太幸運了


這次行程是把之前騎過的路做一個完整的連接:(下面路線可以省略不看)


從博愛4路(左營高鐵站前的博愛路)開始騎  →   微笑公園→河堤社區(有3座光雕橋)→光之塔→新上國小→體育公園→慈濟園區→  愛河之心 →中都橋→  七賢國中→ 愛河沿岸親水公園 →     愛河音樂博物館 ( 在附近用餐稍事休息) →    愛河電影圖書館→高雄橋→駁二特區→漁人碼頭→真愛碼頭  →   光榮碼頭  →  新光碼頭  ,最後回程是:  新光碼頭  →  光榮碼頭  →  真愛碼頭→   愛河→  愛河之心  →  博愛路 →回到可愛的家


各位不好意思喔!一大串字看的頭昏腦脹的,詳細地圖可以參考最後的自行車路線規劃圖,比較不會


 


總路程54公里,是帥弟第一次挑戰長距離鐵馬,真的好厲害喔!媽媽已經累的說不出話來了,兩個小朋友在晚餐的時候還可以一直搞笑,真是精力充沛的小孩啊!


這是在微笑公園內的阿勃勒,微笑公園在春天的時候是黃色跟紅色,因為欒樹開滿花跟蒴果,現在則是滿滿的黃,不過我好像照不出那種美,因為公園的路是彎彎曲曲的,如果是整排直的過去可就壯觀囉!



布里斯本公園連接河堤社區的公園內,很好奇為什麼取一個那麼美的名字,這不是澳洲的地名嗎?



爸爸也真的要給他鼓勵鼓勵騎腳踏車還不忘帶小朋友的玩具,兩個小的也不嫌累,騎一騎要休息竟然是玩棒球ㄏㄡ害我都不能休息,不過我都偷懶假借照相的名義行休息的事實



這兩個看起來真的很認真ㄋㄟ,很好這樣就對了


不過小朋友你們打棒球為什麼背包都不肯拿下來呢?這樣是不是比較帥啊?




這是要往愛河之心的河堤旁照的,滿滿的黃花細細看時,每一串花都好似在看跳舞蘭的錯覺,真美!


有空來高雄看痞子英雄的景點時,別忘了欣賞阿勃勒的美喔!




新光碼頭的海景,以前小時候只知道到西子灣看夕陽,現在可以看夕陽的地方可多著呢,新光碼頭、漁人碼頭、光榮碼頭、真愛碼頭視野寬地方大,真棒!




現在超夯的痞子英雄,85大樓很有指標性喔!


隨著痞子英雄的加溫,高雄的觀光也隨著熱門起來,真的是很不錯的推銷喔!


我覺得高雄真的是越來越美了



今天從早上10點半到回家晚上8點,扣除中午午餐休息最少應該有騎7小時吧!回到家天色已暗了小傢伙還可以擺出帥姿勢喔!不過我可是又餓又累,快點去吃晚餐吧!




這是這次騎的路線圖,藍色的部分是高雄市--幸福高雄踩風逍遙遊的規劃,紅色的路線是我們此次的行程,三張圖連起來的喔!自己都不敢相信才滿4歲的帥弟騎著那台16吋小藍(沒變速的)竟然可以跟我們一起騎完這54公里的行程,真的是很厲害喔!


意涵也很厲害,雖然之前已經隨我們征戰40公里,不過這次54公里也算是她的新挑戰,目前姐姐累積里程數約160公里,真厲害喔!



更詳細高雄市自行車道請參考:


http://163.29.241.51/bicycle/LoveRiverMap.aspx?index_no=3.1


歡迎大家一起來騎腳踏車!


相關文章:帥弟挑戰16吋卡踏車


                    挑戰40公里的姐姐


                    單車遊蓮池潭


                    傳說中快速學腳踏車又一次成功


                    學騎腳踏車




5 則留言:

  1. 上次到高雄..收穫很多
    全家騎車真的很溫馨
    親情無價
    [版主回覆05/26/2009 18:09:24]彥媽很高興你喜歡高雄
    全家一起出遊真的還不賴,尤其不用多花錢又可以健身就更棒了

    回覆刪除
  2.  哇不容易耶!連小朋友都可以騎這麼久
    如果是我…我想我的臉一定很臭
    [版主回覆05/26/2009 18:14:33]意涵爸爸說可能是因為中午他們兩個在用餐後有小睡一下,大概約一小時吧!
    所以精神才會那麼好,我們兩個大人都累的講不出話來了,意涵媽不敢把我的臭臉PO上,那張又累又餓的臉根本笑不出來ㄋㄟ

    回覆刪除
  3. 來吃粽喔 ! 帥弟和意涵騎那麼遠一定肚子餓了吧 ! 阮ㄚ母綁ㄟ月桃粽喔 !
    [版主回覆05/26/2009 18:18:29]月桃葉的粽子,南部人的最愛,以前在北部工作實在吃不慣竹葉包的粽子,你阿母真的很厲害ㄋㄟ,還要自己弄葉子一定很忙的,過節雖然高興但是也要小心身體不要太勞累喔!

    回覆刪除
  4. 看意涵媽咪這篇文章讓我一直ㄍㄍ笑不停~~
    我都偷懶假借照相的名義行休息的事實....如果是我~~我也會這樣做~~
    意涵好像又更瘦了ㄋ~~~快要皮包骨了~~...是說~~我好羨慕這樣的身材~
    54公里~~~開車也要開很久ㄡ~~~不簡單~~給小個小寶貝掌聲鼓勵~~
    [版主回覆05/26/2009 18:39:35]我粉可憐ㄋㄟ,一般的人看到我的身材(我ㄤ幫我取的綽號:大胖怪),然後再看看意涵,都覺得我一定是個壞媽媽虐待小孩,不給他們東西吃而自己吃的胖嘟嘟的,冤枉啊大人!
    中醫師說雖然意涵很會吃,但是吸收不好所以要調一調腸胃,不過我吃很少ㄋㄟ,中醫師又說了:因為坐月子沒有好好補所以喝水也會胖.....
    54公里我查了一下從屏東市到高雄市約26公里ㄋㄟ,他們真的好棒喔!

    回覆刪除
  5. 您好~
    與網路上看到您所分享的高雄市自行車遊記
    想詢問您是否願意投稿文章至高雄市政府舉辦的「我的鐵馬日記」網路徵文票選活動
    只要在活動期間99年6月8日至99年6月22日
    將您的文章貼在word並轉寄至指定信箱sonia@ksdg.com.tw
    就有機會得到美利達小摺等多項自行車精美好禮喔!
    活動網址請詳http://bike.kcg.gov.tw/activity/diary/
    也可至高雄市友善鐵馬城市網站查詢http://bike.kcg.gov.tw
    在此邀請您與您的親朋好友一同來共襄盛舉參與活動^^
    若有打擾地方 敬請見諒
    [版主回覆06/17/2010 17:04:27]你好Frank:
      歡迎歡迎!也非常謝謝你提供這麼好的資訊給我們,我會把它分享給親朋好友的
    非常感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