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好喝的咖啡--來自哥斯大黎加Caf'e Britt



6月6日收到妹妹朋友送的咖啡,一包令我雀躍的咖啡......



      已經好幾年沒喝到這個牌子了,還沒結婚前我是一家咖啡店的老闆,在10年前的那個時候一家咖啡館的誕生並不簡單,但只憑一股夢幻的熱血,在沒有任何經驗的前提下過著披荊斬棘的日子,從不會煮咖啡到咖啡的好壞瞭若指掌,從不會煮飯到純熟各種料理,那段時間裡熟識的每一位客人都像好友一般


   那是現在滿街充斥商業氣息的連鎖咖啡館裡,聞不到的咖啡小館人情味,每一杯咖啡精心調製,知道客人喜歡的口感或苦或酸或綜合,現在的機器噗~的一聲咖啡就好了,少了那一道道人工的琢磨,那咖啡味顯的很大眾.......(請原諒一位嘮叨的老人家


   來介紹這包讓我想起當年勇的咖啡吧!雖然記憶已經隨著年紀而逐年下降


   不過就簡單的來介紹讓大家都可以認識咖啡的單純跟悸動


這包是哥斯大黎加Caf'e Britt在Tarrazu這個地方生產的,它的名稱依照生產的地方不一樣而命名,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咖啡是人工採收的所以每一顆都是紅透的果實不參雜未熟果,它的品質很有一定的水準,而且不只品質好還可兼顧當地人的工作機會,不被機器搶走工作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



光看到豆子的光澤就讓人感動,豆子沒出油代表還很新鮮,這是必備的基本條件,烘焙的顏色很均勻有點深烘焙但不到炭燒的地步,所以喝起來不會有焦苦味,重點是每顆豆子大小都很一致



跟意涵媽平常買的豆子差很多,通常一包豆子大小形狀不一是正常的,有時還會有一些破碎的,不過這包品質已經算是不錯的,因為買來已經2星期經密封保存,豆子出油才一點點,不過還是很難跟Britt的品質比



恩~不是專業的磨豆機磨出來的咖啡粉顆粒不均勻,不過可以現磨現煮就很幸福了


這是我家小廚師帥弟磨的豆子



拿出我家的塞風(虹吸壺塞風是取自日文的音)準備好機絲就開始煮囉!


不在這邊介紹如何煮塞風咖啡,怕文章太落落長了,有想學的請出一下聲免費教學~


我家帥弟很敬業的在一旁拿白紙當背景



水上升後會跟咖啡粉混合


現在咖啡味已經隨著蒸氣瀰漫了整個房子~~~~真香



現在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咖啡粉的顆粒真的粗細差很多(ㄏㄡ不要在挑剔了已經很讚了)


看得出來煮咖啡的技術還沒退步,要呈現一個小山丘的咖啡渣才算及格喔!



將提煉杯拿下,燒杯內的就是煮好的咖啡了,這是煮一杯的份量





哇!真的沒退步用目測的水位那麼準,剛剛好就這麼一杯完美的咖啡
拿出珍藏許久的咖啡杯,倒進杯裡那撲鼻而來的香醇,令人陶醉-時光彷彿回到10年前的那個時刻


黑色帶著光澤的液體,入口竟然如此濃郁,苦味剛好到口中有一點微酸,但不似巴西的酸那麼犀利,而是一種揉合苦味後呈現一種很順口的酸,散播在鼻腔的清新香氣就是咖啡為何會讓人迷戀的原因了


不過才在想這包令人著迷的咖啡喝完後,我怎麼能再接受其他的咖啡呢?


妹妹就說我如果想要買可以一次買20包,他朋友會幫我買寄回來,O~My God--20包要喝到什麼時候,所以自私的我不吝於跟大家分享好東西的我,於是寫下這篇引誘大家的咖啡,歡迎一起來訂購喔!


忘了說它是屬於低咖啡因的阿拉比卡品種喔!


一包340克需要400元


6 則留言:

  1. 意涵媽咪~如妳所言~我們默契真的越來越好囉~
    今天我們都不約而同的po了篇屬於我們"內心的感動"
    這種方式煮咖啡要煮成小山丘是要有相當功夫的耶
    不錯唷~老闆娘~我也來一杯~~
    [版主回覆06/08/2009 21:13:12]真的ㄋㄟ默契十足喔!
    不過跟珍的好人緣比,我還差的遠呢
    珍的珍心珍意一定讓很多人珍惜,才會有那麼多溫暖的感動送到你手上
    那我也要獻上我的溫暖喔!來喝一杯好喝的嘎逼吧!
     

    回覆刪除
  2. 老闆娘來一杯咖啡.順便來一客重乳酪蛋糕
    喔咖啡太迷人了忍不注想喝.我還擔心很快骨質疏鬆
    [版主回覆06/09/2009 09:16:50]歡迎劉媽來參觀
    謝謝客倌的賞識~
    劉媽怎知我的重乳酪蛋糕做的一級棒(哈哈老王賣瓜)
    來一杯咖啡加一塊重乳酪免錢大放送啦!
    不過聽說只要克制一點,一天一杯不但不會疏鬆還會增強心臟功能喔!
    這應該是咖啡蟲的自我安慰吧!

    回覆刪除
  3. Britt咖啡豆的品種不只這一個喔..我帶來美國用的Espresso豆子也很讚!淑靜寄給你的這種類是今年哥斯大黎加評比第一名的口味喔.
    [版主回覆06/09/2009 09:20:55]昨天拿給你姊夫的同事看,竟然跟我說好市多有在賣這個牌子,而且一公斤才賣500元,害我為之氣結,不過今天終於可以平反,原來是評比第一名的口味,不過好市多有在賣嗎?產地都不可能一公斤賣500了好市多怎可能賣那麼便宜,要找時間去看看了。

    回覆刪除
  4. 聽說這種的塞風~煮出來的咖啡風味最佳~我之前任職公司有賣唷~不過我沒買~
    而且喝咖啡的人都會上癮~以前的同事~一天總要喝好幾杯咖啡才過癮~
    [版主回覆06/09/2009 09:31:34]迷上塞風的喝Espresso會覺得味道不夠個人化,當然現在大多人都是喝Espresso居多,也是很好喝的我也喜歡
    只是迷戀的不只是那杯黑色的咖啡,對它的粹取過程的優美手法不能忘懷
    喝了咖啡最怕上癮, 以前一天好幾杯現在年紀大了,不敢那麼的囂張,頂多一天的早晨從一杯咖啡的香味中清醒就是極限了。

    回覆刪除
  5. 原來意涵媽是咖啡達人  
    您的咖啡香把咖啡蟲通通吸引過來了
    一樣的咖啡豆我家大師煮的就是比我好喝
    所以我只要負責用力的讚美就好了
    最近他又迷上手沖式咖啡和虹吸壺煮的風味真的不一樣
    鄰居從夏威夷帶回來百分之百 kona 咖啡超讚
    改天也po上來和意涵媽分享喔

    回覆刪除
  6. 您好,跟您分享 網路上專直進口哥斯大黎加咖啡的網站唷 http://jcandmag.com/ ,有您喜愛的Cafe Brit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