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盆栽種青江菜---採收

6月8日到我家爸爸的辦公室看看用盆栽種的菜情況如何


這次種了櫻桃蘿蔔、花椰菜跟青江菜


這盆櫻桃蘿蔔被蟲蟲啃成這樣,真的是無農藥的葉子,希望它還有足夠的葉子可以行光作用。



這盆是種花椰菜,雖然比櫻桃蘿蔔好一點不過看它的莖佈滿了許多的小綠蟲,就是一般買來綠花椰菜上的那種綠蟲,才這麼一小盆光用手抓蟲就花了10多分鐘,還加上兩個小幫手幫忙抓蟲呢


我還在想有一些人是種一大片的菜,那抓蟲的時間不就花掉大半天了,對那些堅持無農藥種植的農夫感到無比的佩服




這是今天的目標青江菜,其實應該在大一點採收比較好,不過怕被蟲蟲吃光的我們,竟然跟蟲蟲搶菜吃,請兩個小傢伙來幫忙囉!



你看我摘的很大棵吧!




幫媽媽把菜採一採回家炒來吃喔!




不管大的小的通通採回來,洗一洗後看起來好像還蠻多的,


不過炒起來才意涵的一個拳頭大小而已,所以不好意思拍啦!


我們可是很珍惜一條一條夾著吃的呢,真的很嫩很好吃,下次一定要記得先架網子。



3 則留言:

  1. 煮麵或煮鍋湯吧~才夠吃喔!!
     
    [版主回覆06/16/2009 14:51:32]對ㄏㄡ

    回覆刪除
  2. 一條一條夾著吃~~~比一珺媽咪家的好多了
    記得她有次採收自家小蕃茄~是小蕃茄ㄛ~~她還要切5小瓣
    一家三口加爺奶~一人一小口~那個才好笑啦~~
    帥弟拍照的"庫謝"好像意涵媽ㄛ~~
    [版主回覆06/16/2009 14:48:58]真的嗎?一顆小蕃茄切五小瓣喔真的很可愛ㄋㄟ
    不過我發現自己種的菜真的特別甜,自己ㄛ樂自己
    今年的秋天要跟隨灣珍的腳步到那個青青菜園去給他耕種一番,看能不能採收稍微多一點的青菜,足夠大口大口的吃下肚肚
    還不敢跟poki大哥預約,等到秋天到了在好好規劃一番
    好高興喔!帥弟真的比較像我對不對,每個人都說像爸爸,只有灣珍覺得帥弟有像我

    回覆刪除
  3. 我如果把他們種在室內,是不是就沒有蟲蟲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