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自製沙畫



6月7日帥弟一直喊無聊,意靖媽就把之前收集沙畫的彩色沙子拿出來,打算來做自製沙畫,我不喜歡一般販售沙畫的卡通圖案,覺得創意不足,所以跟帥弟玩起DIY沙畫。


準備的材料有:


圖畫紙、蠟筆(或彩色筆)


彩色沙子(以前買的沙畫教小朋友們用量節省,通常可以收集不少彩色沙子)


口紅膠(原本用一般膠水不過會變成一陀一陀的不好看)


咖啡攪拌棒一端有小湯匙的那種


竹籤



帥弟開始第一步驟先用蠟筆畫自己的圖畫,右邊是意涵媽沒創意的圖畫



細心的用口紅膠塗上需灑下彩色沙的部分



再用小湯匙取出一些彩色沙



將彩色沙倒在剛剛有塗口紅膠的地方



用竹籤細細的把沙子抹平


再將圖畫紙捲起來把多餘的彩色沙倒進收集盒中,現在知道我如何收集到這些彩色沙子了吧


教小朋友愛物惜物的節儉觀念,卻意外的發現因為常常規範他們,所以他們的動作都非常的靈巧!



帥弟你笑得很僵硬喔!



將將將將~


帥弟的藝術畫完成了


黃色的部分:小蝌蚪(是帥弟自己)


右邊藍色有塗色的部分:車子


右邊藍色沒塗色的部分:花


左下:音響加上耳機




步驟縮小圖




4 則留言:

  1. 還有一種免花大錢的兒童繪畫
    就是拿蘿蔔切成自己要的型~然後用顏料做"印畫"~也很好玩
    或是~拿小竹籤綁上塑膠繩~(那種捆綁金紙的那種繩子)~做噴畫~~
    這些也都是兒童開發創造~提供給意涵媽咪
    下次寶貝喊無聊時~~加減做囉~~
    [版主回覆06/24/2009 08:10:23]想不到灣珍的創意那麼多,這下子漫長的暑假,有心點子可以玩了(對我來說啦!)
    真是感恩喔!
     

    回覆刪除
  2. 真的耶,還滿簡單的
    我一直覺得坊間賣的沙畫..挺不好看的,還很複雜
    看帥弟這樣親自示範.我終於弄懂了.
    借我學一下啊.有空我家也要來玩玩看.
    帥弟和媽咪真的長的很像呢...
    對了,想請問媽咪
    你們家雲門有要續上嗎?
    謝謝啦
    ps:我是仁傑媽哦...記得嗎
    http://www.wretch.cc/blog/tigeryu0619
     
    [版主回覆06/24/2009 08:12:53]謝謝仁傑媽咪的欣賞!
    我們還會繼續上雲門喔!
    最近比較忙,等到有空會到你的格子去參觀喔!

    回覆刪除
  3. 意涵媽媽真有頭腦
    灣珍更像幼稚園老師超有點子
    [版主回覆06/24/2009 08:14:24]謝謝劉媽的鼓勵!
    灣珍的點子真的很多喔!
    下次來建議灣珍當幼教老師應該很適合吧!那麼善良又有耐心對吧!

    回覆刪除
  4. 做的很棒唷
    我家彥彥還沒玩過砂畫呢
    [版主回覆07/15/2009 14:52:49]謝謝彥媽的鼓勵
    我常因為他們無聊而發明許多的玩法,不過看他們玩的很起勁時,就不會覺得絞盡腦汁的動動腦是一件苦差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