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高雄橋頭--花田喜事

12月27日到橋頭看花海---花田喜事,愛戀橋頭花之島


主辦單位:高雄縣橋頭鄉公所


協辦單位:橋頭鄉民代表會及農會


這是橋頭捷運站出口處的向日葵花田



真的很美,還有新人來這邊拍婚紗照呢。



姐姐拍的還比媽媽還好看耶,可能因為比較矮吧!所以可以拍到天空跟花的美麗照片



向日葵的種子,帥弟一看到就馬上說我要吃,真貪吃,又不是哈姆太郎至少也要烘焙過吧!



這些翠盧莉跟捷運的紫橋很搭,遠看我還以為是薰衣草,不過有薰衣草的浪漫喔!


從紫色的橋可以看出主辦單位的用心喔!



這是另一個地方的花海,左邊是波斯菊右邊是向日葵,真的蠻漂亮的很多人都忙著拍照呢。



曳引機是我家帥弟的最愛,恩﹏﹏應該說他什麼車都愛吧!


這塊種波斯菊的農田,已被曳引機整地當作肥料了。


真是不錯的花可以觀賞又可以當肥料。



收集一些波斯菊的種子吧!



小心喔!種子會刺人意靖媽真是笨手笨腳被刺到2次,反而是小朋友們都收集得很順利




種子近照,爸爸打算收集一堆回婆家的農田種,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隨意給它灑下去就會長呢?




白色波斯菊,意靖媽的最愛,白色的花看起來真的簡單又清爽。



意靖爸爸又發現什麼了嗎?趕快過去瞧瞧...



哇﹏﹏是土豆,在乾掉的根莖下有果實呢。



別誤會,我們沒偷採唷!這些是沒被採收乾淨剩下的土豆喔。



這些土豆請你吃,不過最想吃的應該是我家帥弟吧!哈哈一拿到就想剝開吃



採完豆豆後到這個以前用地下水的抽取器沖沖水吧,我們家弟弟看起來就是很賣力的樣子,不過力氣還不夠大,因為水出來的未免也太少了吧!  叫你吃多一點飯就不要吧。



最後是追著飄在天空中的大紅氣球,跑到這個彩色花田,規模雖然不像北海道的七色花田那麼壯觀,不過也是蠻漂亮滴。




這對父子又在耍寶了,哼哼哼!看我的厲害--爸爸是超級無敵厲害的吧!


竟然把把弟弟舉在空中,而弟弟也很配合的彎起腳來,像一顆球。


不知道爸爸為什麼要一直強調很厲害,難道已經有恐懼快40歲的症候群了嗎?




看到兩個洞,意靖爸爸說小時候把枯樹枝輕輕放到底,然後等樹枝被推出來時,把樹枝拉起就會釣到蟲喔!



來試試看吧!不過後來沒成功,裡面大概沒蟲吧!




天色已經晚了,農村的夕陽真的特別美耶!









3 則留言:

  1. 種子可以隨意的澈就會長出來了唷!小菁也有種波斯唷!
     
    [版主回覆12/29/2008 11:21:19]真的嗎?那就給它隨意灑下去就好了,謝謝小菁喔!不過大概要多久才會長出花來呢?

    回覆刪除
  2. 很快唷!我記得大約是二個星期左右唷!
    等會我把我已種下的照片傳上來

    回覆刪除
  3. 意涵媽咪晚安好~~我是經由小兔介紹來看妳的~~
    妳也喜歡收集種子嗎?先把妳訂閱下來再好好和妳交流~
    我也收集種子ㄛ~歡迎來我家看種子的美~~
    [版主回覆12/29/2008 21:27:23]你好珍:歡迎光臨我家格子!
    不瞞蠻你說我是你格子的潛水員,真歹勢耶!都不敢回應。
    昨天看到你的自製ㄋㄨㄚ--朝魚丸很厲害喔!
    你為豆豆細心的講解、處裡的過程還有等待的心情都透露著你的心思是如此細膩
    歡迎常來喔!我也要把你訂閱下來喔!以後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