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種子的新家

11月26日我家爸爸幫我釘一個花台當種子的新家,這些種子終於有一個像樣的地方住了,不在東擺一個西擺一個了,不過種子一直陸續增加中,可能需要加蓋一層樓囉!


 


第一排:小青蛙孵的是土肉桂,粉紅小花盆是用水耕的穗花旗盤腳去殼的,米色瓷器的是馬拉巴栗加龍眼,小酒杯被檔到的是恆春竹柏已經長根了但是殼還沒裂開,藍色瓷器的是龍眼。


第二排:左邊有點茂盛的是台灣欒樹,綠色白邊花盆的是馬拉巴栗,暗咖啡色的花盆是從路邊挖回來的不知名樹苗,但水澆太多有點奄奄一息了,藍色水杯的是水黃皮,還沒長根就急著種下,結果嚴重脫水,但在補救中,黃色開心杯是黃椰子。


第三排:左邊米色瓷器的是射干加水黃皮(水黃皮一樣脫水嚴重補救中),黑色盆器是樟樹的種子泡了約20天種下的,條紋的盆器是武竹,米黃色方形的是春不老,現在冬眠中在等待春天的陽光。




第一排:藍色煙灰缸是春不老,藍色水杯也是春不老,隔壁被檔到的小松鼠是武竹,塑膠杯的是瓊葉海棠去殼的。


第二排:白色清酒壺的是台灣海棗,透明瓶子的是馬拉巴栗。


最後一排:藍色盆器的是茄苳,筆筒的是黃連木。


2 則留言:

  1. 哇!看來妳家也是種子滿滿的唷!
    [版主回覆12/03/2008 10:22:39]對啊!不過幾乎都在睡覺的比較多哩!不知道是不是冬天的關係,種子們的速度都像烏龜一樣呢?
    我都不知道到底要澆多少水,原本2天澆一次,但是上面的麥飯石乾的下面的土也不知道有沒有含水,種子還沒發芽的都還沒關係,不過那些欒樹已經有點怪怪的了,不似先前那麼翠綠有點枯萎,到底要如何從葉子分辨水太多的枯,還是水不夠的枯呢?
    小菁如果你知道的話,教我一下吧!

    回覆刪除
  2. 意涵媽媽也是種子盆栽愛好者唷
    [版主回覆12/20/2008 11:21:52]對啊!不過還是新手,常常都只看得到冒出新芽的樣子!過不久就拜拜了。
    我也喜歡腳踏車呢,我看到很多格友都有很相似的興趣,很棒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