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我家寶貝煮火鍋

天氣變冷了來吃火鍋吧!我們家寶貝說要幫忙,當然好啊!


不過姊弟倆的興趣還差真多,弟弟堅持所有菜的準備要他來喔!


他請姊姊炒菜就好,因為他會怕燒到...


先來把白花椰菜拔一拔,看他專心的樣子真的粉帥呢。



把媽媽洗好的蔥切一切吧!其實他有洗不過我覺得洗不乾淨,帥弟還說ㄟ我洗好了你為什麼還要再洗一次...,ㄣ...因為我再檢查看看有沒有沒洗乾淨ㄚ,很好洗得很乾淨可以切了。


小朋友如果要用刀子要大人在旁邊陪喔!記得手要離刀子遠一點,還有要專心不可以東張西望的才不會切到手,恩切得很好沒有受傷,表現的真好



準備切蕃茄,媽咪要先示範一次,把刀子的尖端刺進蕃茄中,刀峰處再沿著剛剛刺出的痕跡輕輕的前後移動切下,這樣刀子才不會滑掉而切到手喔!順利完成,果然不是蓋的,因為一歲抓週我是抓炒菜鏟的嘛。



換手...將將將將------姊姊上場,看姊姊一點也不怕油爆,其實是因為之前已經炒過一次了,所以看起來超熟練,看她把洋蔥爆香的樣子,以後媽咪不怕你會餓肚子了...ㄟ會不會想太多啊媽咪。



炒菜兩隻手都要用到喔!一手拿菜鏟一手抓住鍋柄,才不會閒下來的那隻手不由自主的去摸鍋邊而燙到喔,很好完全沒把洋蔥炒出鍋呢,真棒



這不是枯葉喔!是東港阿嬤親自曬乾的扁魚呢。



要把扁魚炒到有香味出來才行喔!



恩,香貢貢.....可以把水加進去輕輕的一碗一碗加才不會被燙到喔!






耶!可以把一些可以增加湯的甜味的蔬菜加進去囉!


我最愛吃的玉米喔!拿給姊姊幫我加進去,因為我超怕燙到的。


交給我吧!記得要從鍋邊慢慢的把玉米滑進鍋中,就不會被燙到喔!




這是我們家的簡單火鍋,完全沒有人工的火鍋料喔!



番外篇這一張是東港阿嬤要送人的超大紅蟳,夠大吧!哼哼哼........我可是要碰運氣才買的到的喔!因為我是野生的哩!想不想吃ㄚ來東港找阿嬤就對了,保證滿意。(不是我家在賣的啦!)




6 則留言:

  1. 哇)))給寶貝們拍拍手掌聲鼓勵~
    媽咪~~妳以後幸福了!!把孩子教導如此優秀~~
    那隻大紅蟳要怎麼煮ㄚ~~超大的~~
    意涵媽媽~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1/01/2009 11:29:37]對啊!我不用怕以後他們會餓肚子了,真是超感動的,只不過這種熱情不知道會不會因為2.3次之後要請他們幫忙就叫不動了
    ㄏㄡ那隻紅蟳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這大叢的﹏﹏﹏嚇鼠倫
    我家帥弟一度還被嚇到哭哩,哈哈
    不過我們自己沒口福吃到超大隻的,那是東港阿嬤送給很重要的朋友的,好想吃呢

    回覆刪除
  2. ..哇..意涵跟靖元都好厲害喔
    不像阿姨來美國才會煮菜哩...
    咦...怎麼沒穿阿姨寄回去的可愛圍群呢?
    [版主回覆01/01/2009 11:10:41]阿姨你買的蓬蓬群太鬆了我穿了都會掉我實在太瘦了
    還有那個圍裙實在太可愛了捨不的穿我太愛了
    你要去迪士泥我太「嫉妒」

    回覆刪除
  3. 意涵那要吃胖一點啦, 不然阿姨很難幫你買衣服了說..
    忘了說..媽媽這次頭髮燙的很好看喔!記得幫我稱讚一下哩~
    ps,快幫我查禮金簿!!

    回覆刪除
  4. 煜閔說沒想到意涵會煮菜,好捧喔!而且阿嬤手上的那隻螃蟹真的是巨無霸,看的我們都好想吃
    [版主回覆01/05/2009 08:47:10]新年快樂!每次放假會帶小朋友去玩,現在才回真抱歉。
    其實連我也想不到他們兩對煮東西有興趣呢,他們要求要幫就讓他們幫囉!只是要注意他們的安全。
    對啊!那隻超大螃蟹是可遇不可求呢,我們也都超想吃的,我在想光吃牠的大鉗子就可以吃飽了吧!哈哈

    回覆刪除
  5. 我想會用扁魚來爆香當火鍋的湯頭只有東港人才會用
    所以看這篇讓我想起家鄉味了
    祝您闔家平安幸福美滿

    [版主回覆01/08/2009 13:09:18]對啊!扁魚的香味可是無人能比呢,對了班頭,關於這次迎王的時間我可以引用你的文章,在這邊宣傳嗎?
    還有那個36進士的姓似乎非常難查到耶!如果可以的話可以麻煩幫我查一下,我也會努力的找一下文史資料的。感恩!

    回覆刪除
  6. 哈哈~妳以後不怕她們姊弟會餓肚子啦~怎麼會有這麼棒的小朋友ㄚ媽媽很會教喔
    那隻紅蟳喔.....驚死人
    [版主回覆01/08/2009 13:51:01]是啊!以後到他們國中就要煮飯給我吃,嘻嘻!會不會說我虐待兒童啊!
    喔!那隻紅蟳差點被我偷偷拿去煮來吃ㄌㄟ,真的是好驚人的大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