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羽球比賽

加入羽球校隊之後,姊弟倆最想的事情當然就是去參加比賽


這個日子終於來到,不過這次是姊姊比賽帥弟觀摩


看到他們背著球袋插著兩把劍一般的羽球拍實在是帥啊~


 



先到學校場地熱身練一下球吧~



出發囉~女孩們加油~



載著一車的女生---吱吱喳喳的一點都感覺不出來要去比賽的氣氛呢


反倒是比較像是要去郊遊哩,其實這樣比較好不要壓力太大啊~



這次小運打的是團體賽--單、雙、單、雙、單,取得3點勝


第一次出來比賽,認真的聽著裁判的講解,已經開始有緊張的氛圍了~



雖然只練了半個學期就出來比賽,///真的很勉強


但是我真的好感謝老師讓我們有這個機會出來比賽


跟姊姊配雙打的是她的摯友,兩個小妮子堅強的站在體育班選手的對面


面對一球一球的被殺,雖然緊張慌亂但卻不會想到要放棄,好欣慰~


一分一分慢慢的得,雖然比數相差懸殊,但氣勢絲毫不減,更令我感動


出來比賽不是要得名而是要累積經驗,老師在賽前一直叮嚀我的,希望我們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看到孩子們這次比賽的結果真的很難過,想必他們心裡也不好受吧~


所以意靖媽就買了冰淇淋來鼓勵鼓勵大家,沒有贏沒關係


但要保有對羽球的熱愛才是最重要的,繼續加油喔~



18日的小運盃比完後,時間來到20日的超力盃---帥弟超級無敵期待的日子


一早6點就起床說要幫媽媽準備早餐,切蕃茄、打蛋、煎蛋----準備魚鬆三明治



而且還堅持要擺盤呢~哇~你好棒



早上輕鬆的過了,來到樹德科技大學準備參賽



下午1點的比賽提前45分鐘,幸好有跟別校的選手練一下球


上場後期待已久的比賽終於開始,一開始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經驗不足


頻頻把球打給對方,失分連連,換場老師指導時,我們家情感脆弱的帥弟就-----哭了~


哇咧~我好緊張喔~到底他會不會棄權啊~才第一次比賽如果棄權以後可怎麼辦才好


不敢對上帥弟的眼睛,深怕他會把持不住跑下來要『惜惜』


不過出乎意料的是,被罵雖然哭了,而且還是一邊比一邊流眼淚


但分數竟然一分一分的回來了,這傢伙是怎樣欠罵喔~


氣勢也完全不同了,只不過太慢醒了最後21:16輸了


沒關係,只要你盡力了,就是最棒的呦~


下午又是對上體育班的高手,被殺的慘兮兮


這次換場我還真怕他又哭出來,幸好沒有


比賽結束雖然才得4分,我倒是覺得他很厲害了,可以再對手那麼強的情況下得分不簡單


(他上一場輸的那個對手遇上這個高手也才得1分)
結果這傢伙竟然在下場,謝過裁判後,給我哇哇大哭,我的媽啊~


怎麼得了這是全國的比賽耶~還沒看過有一個選手哭的說


疼愛帥弟的老師,趕快過來帶他到場邊細心的慢慢的跟他溝通,才可以止住眼淚啊~


從背後拍下這張照片,可以很深刻的感覺到


為何許久不見的朋友看見帥弟後都說他變成熟了


因為有這種深刻的體驗:輸了~哭,是因為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哪裡


沒人能幫他的忙,我們大人只能在一旁看著他自己沈澱,自己去找方法,下次繼續努力




隔天21日是姊姊的超力盃比賽,不同於帥弟的是姊姊一早就不停的彈琴舒壓


看得出上次輸對她的影響很大,但才經過10幾天要說進步也不太可能


所以知道要被電爆的姊姊,她選擇用自己喜歡的方式來放鬆讓我感到開心


(甚至還覺得錢花的值得,過去上鋼琴的費用不便宜ㄋㄟ)



到了現場意靖媽已經緊張到快吐了~


前一天看帥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可能因為年級低,不會差太多


但人家體育班高年級的練4年以上了吧,對上她們才練半學期,我好怕她們被擊潰喔~


果然只得5分,下場後兩個妮子直嚷嚷就說會被電爆吧~


下午第二場又是遇到羽球名校,唉~又要被電爆了


然後就開始聽起音樂來了,哇塞!好放的開喔


(其實這時我跟意靖爸已經偷偷再討論要不要棄權,因為看她們實力相差的實在太懸殊了)


反而她們還很正常的繼續參加比賽,把可以得的分數得下---竟然有4分耶~



比賽完帶他們去走走,順便問問心情,鼓勵鼓勵他們


最開心的是他們雖然一直慘輸,但是這些挫折都澆不息他們對羽球的熱愛


這才是運動家最好的精神呦~棒棒




2 則留言:

  1. 小朋友加油
    [版主回覆04/07/2013 20:50:02]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這是很棒的體驗..是得來不易的經驗~
    他們會永難忘的~
    [版主回覆06/29/2013 21:02:44]謝謝你的鼓勵,相信他們在這些經驗中累積的能量
    可以幫助他們對挫折的忍受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