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親子合作刷油漆





木作拉門施工完畢後隔天開始刷油漆囉~


去逛賣場買油漆時考慮到是小朋友的房間,所以充分授權讓他們自己挑顏色


挑的兩個小孩高興的咧,還一直盯著調色機器猛研究


回來後帥弟說:媽媽什麼時候可以刷油漆


我:喔~把下面的書看一看就可以了,我已經看完囉~


開玩笑的啦~你們把牆手感看完就可以了


裡面有油漆前的準備及油漆施作注意事項喔~



認真的看著書有圖解所以看很快啦~



鋪地板預防事後清潔滴下的油漆清到昏天暗地



把牆上不必要的東西刮除



刮除後有些地方有輕微凹陷,用批土將牆面補平


這樣的牆面漆出來才會平整漂亮



帥弟批土成下圖的樣子是不合格的喔,要很平整


請把多餘的批土刮除



若不慎批土批的凹凸不平,還可以拿細砂紙輕輕磨平


高難度的轉角批土就由我出馬囉~


先批一邊等先批的那邊乾後再批另一邊,這樣才會有漂亮的角度喔~


(嘿~以後搬家俱請小心點,我在說我自己啦~




好不容易批完土也把凹凸的地方磨平了


帥弟:終於可以油漆了嗎?


我:還剩最後一個步驟,清牆面---因為牆面若有灰塵、蜘蛛絲...等


刷下去油漆就會髒髒的,所以加油囉~


(媽麻心裡OS:等到刷油漆的時候不要喊累喔~)


買了環保綠建築的乳膠漆,只要加少許的水調和即可


我們都是第一次用滾筒,但因為有做功課所以一點都不會緊張喔~


興奮破錶的帥弟終於漆下他的第一道油漆


嘿嘿~等下你就知ㄚ~



外面天色一下子就變暗,不過因為太興奮所以還可以繼續工作


應該不是聞太多乳膠漆的關係吧~只有輕微酸酸的味道而已喔~



這一整天他們工作超過6個小時,偶爾偷懶一下但都還能繼續努力


應該不算虐待童工吧~


昨天漆第一道漆漆到好晚,天亮了繼續上第二道及第三道吧~


越來越上手,姊姊這天也漆了快3個小時真是超讚小幫手


那個興奮破錶的帥弟呢,電力昨天就用的差不多了


所以漆了約一小時候


帥弟:媽麻我好累喔~可以休息嗎?


我:嘿~你昨天不是一直想油漆的嗎?怎麼一下子就累了


帥弟:那我先休息一下再來繼續幫忙可以嗎?(撒嬌狀)


不過這小子也真的信守承諾,約莫過了1個小時後再來繼續幫忙


天花板的部分就交給超人媽媽吧~


刷完整個天花板,肩膀酸痛到爆炸,不過很有成就感啦~



因為跟小朋友一起同工,所以時間對我們來講一點都不重要


為什麼一間小房間可以漆那麼久2-3天


也是因為一邊玩耍一邊工作&一邊聊天啊~


下圖這面牆帥弟要漆成天空藍,另3邊牆完成3道白漆後


玩耍的時間到,由我帶頭的大筆一揮&亂畫一通後


姊姊也毫不遲疑的拿起刷子大大的給它畫下去




帥弟呢在幫車子加上速度的感覺


姊姊畫的椰子樹,帥弟加一個圓滾滾的椰子從樹上滾下來



還有畫上可愛的機器人跟捲捲雲




我們的傑作,超好玩的(重低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