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Farm意靖---過年



今年過年很特別


要在Farm意境過年


早在一、二星期前就開始規劃春節活動


為了要讓台北哥哥、姐姐回來可以好好的在Farm意靖玩的愉快


我們一家四口可是絞盡腦汁用盡體力ㄋㄟ


先去園藝店搬好幾盆草花回來增加農場迎春氣氛



再來火速訂假儉草皮


一坪450元先訂4坪種看看(一坪約3捲草皮)



意靖爸先整地


也不知道4坪是多大反正就是先把土挖鬆



村姑出場


意靖媽把草皮順著攤開當手摸到草皮時


頂上太陽的熱度被從手中傳來的涼意稀釋


不過意靖媽可能心不正


舖起草皮歪七扭八的--著實被意靖爸念了好一頓



看看我家爸爸舖的草皮真的不是蓋的


直到一個不行


從牆邊算來第1.2.3條都是我舖的



鋪完後這個龜毛的老爸


還全部試踩一次看哪裡不平的還掀起來補土


因為這麼細心,踩起來真的舒服,也不會因為有凹洞扭到腳


讓急性子的我不禁感到敬佩



草皮經過我家爸爸的一再檢視終於過關


這樣就是4坪,不過我們對假儉草有著高度的期待


希望它可以延伸到10坪



看著我家爸爸專心的為草皮澆著水


頓時覺得兩人有一樣的興趣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呢


(在圖後方我們上次辛苦建造的流動廁所被風吹垮了,


不過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蓋起來快多了


從一天的時間縮減為3小時,不過忘記拍了)



剛種下的草皮需要澆水


因為南部久沒下雨所以我們灌了很多水


雖然老闆有交代澆完水後要上去踩一採讓草皮的根與泥土充分密和


不過剛灌完時可不要一下子就上去踩它


這又是心急的意靖媽犯的另一個錯誤


因為水很多所以一踩上去整個鋪好的草皮被我踩的滑離正常位置


這時又被糾正了,請你等到泥土充分把水吸收後再上去踩好嗎?


恩~是的老爺......


在嚴謹工頭的監督下完成漂亮草皮



時間咻~~一下的來到大年初一


4個小朋友戴上斗笠開始展開農村體驗



第一關拔小白菜


嗶嗶!那個帥弟你今天很反常喔!怎麼不拔


帥弟:啊!因為有蟲啊!


好找一棵沒蟲的給你拔



你有看過拔菜只用兩根手指頭的嗎


啊!你不是都可以在泥土滾怎麼會怕蟲咧!



看我家姐姐儼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樣


好感動喔!



拔菜頭討個好彩頭



看我的菜頭有美腿蹺腳呢


意境媽倒覺得像人蔘呢(果然沒有審美觀)



哇!看哥哥拔的好大顆喔!



哇!看帥弟拔的好小顆喔!



大姐姐拔到一棵很不錯的菜頭喔!


(ps:我可不是因為怕曬才戴墨鏡,是因為我眼睛結膜炎啦!)



拔了一堆蘿蔔準備煮蘿蔔排骨湯


喔一細~~~現撈ㄟ




小白菜給他洗一洗下鍋汆燙


沒兩秒全部吃光



享受著剛剛烈陽下流著汗水採到的新鮮蔬菜


吃到都沒空講話了ㄋㄟ




吃飽了當然不能閒著


上次挖的廚餘堆肥坑已經滿了


趕快來開挖一個新的吧!


哥哥是輕輕鬆鬆的啦!



喔!帥弟你很不賴喔!


看起來真的很用力ㄋㄟ



姐姐架勢十足,讚啦!




阿伯也來試試看




再來用剷子挖




可別看我年紀小,我可是很厲害的


除了怕蟲以外啦!





待續~








1 則留言:

  1. 義靖的開心農場~~好耶
    希望有機會可以去參觀ㄛ~~
    [版主回覆02/28/2010 00:47:46]歡迎灣珍來訪喔!
    目前農場整頓尚未完工,而且『日頭』越來給他越大
    可能會效法poki大哥的秋天再種菜的方法,以免給他中暑
    屆時在通知灣珍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