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採牛奶蜜棗

台南真是好地方ㄋㄟ


記得玉井有最好吃的芒果


上次在梅嶺有吃過最甜的水晶楊桃


還有還有---採過柳丁


整條路上還看到龍眼、芭樂------台南真的是盛產水果的地方啊!


這次姐姐看著景點的介紹說:12月可以採仙桃那現在可以採什麼?


(雖然現在仙桃不多可是姊弟倆也都有挽到仙桃喔!)


那現在到底是要採什麼-----當然是牛奶蜜棗最『得時』啊!


在往梅嶺的路邊就有好多家果園可以摘棗子喔!


從網室的一角掀起網子來進入棗子的世界



滿滿的棗子在你的頭上咚咚的敲著


好像叫我們趕快採趕快採啊!


要不然太熟我們就會掉下來了



阿公說:啊!有夠多的啦!


這時候阿嬤手上已經採了4-5顆了


一個比小朋友還愛採東西的阿嬤



看我都不用人家抱就可以採到的棗子


是我長高還是棗子太矮啊



你看帥弟都要阿嬤抱才採的到呢




園區可以試吃喔!


採完擦一擦袖子就吃起來了


恩~超甜的




你看意靖爸的那顆棗子超大


嘴巴還要張那麼大才吃的下





真的好吃的棗子喔!


不但很甜還很多汁


一斤50元




你看帥弟摘的時候整個手都要握住才摘的下喔!






咦~怎麼了


原來阿公說:小朋友快來看棗子樹是有刺的喔!


而且是很硬的刺ㄋㄟ

帥弟心裡OS:喔!不小心刺到一定很痛


竟然還有盪鞦韆



跟大人可以休息的地方


很貼心喔!




3 則留言:


  1. 寒假逍遙遊
    有吃有玩樂開懷
    還可以學習成長ㄛ
    第一張照片 我喜歡


    [版主回覆02/02/2010 22:24:36]喔!四片葉子的風格果然與眾不同
    我也是覺得很有意思才放上去的,謝謝你的欣賞

    回覆刪除
  2. 粉不錯捏~
    棗子看起來好大顆唷~
    讓我猛吞口水捏~~
    帥地的表情好認真喔~~~
    可愛捏~
    [版主回覆02/02/2010 22:23:28]真的很大顆喔!
    好像也比市面上的便宜吧!我們這邊一斤蜜棗好像要59-69不等耶!
    帥弟是搞笑的好手,不過看他又認真又好笑得臉真的是

    回覆刪除
  3. 很棒耶
    我也有採過牛奶蜜棗喔
    不過我是在岡山摘的
    都是很棒的體驗
    [版主回覆02/02/2010 23:47:01]啊~岡山就有喔!還跑那麼遠
    我覺得台灣的農民真的很厲害ㄋㄟ
    水果要吃到不甜的好像也蠻難的ㄋㄟ
    台灣農業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