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DIY橡皮擦刻印章



昨天去圖書館剛好看到一本--可愛印章輕鬆做


借回來後今天就來玩看看吧~


材料:描圖紙、雕刻刀或美工刀、廣告顏料、海綿、2B鉛筆、橡皮擦


(照片拍的不完全)
 



挑選喜歡的圖案用描圖紙畫下




將剛剛畫好的那面紙朝下,用指甲略刮圖案,轉印在橡皮擦上面




轉印成功


拿雕刻刀開始去除空白的部分,即篆刻所謂的『陽刻』




兒童還是拿雕刻刀比較安全,大人可用美工刀



姊姊刻好了可愛小熊印章囉真厲害



將準備好的海綿塗上喜歡的顏色



輕拍在橡皮擦印章上



完成一顆可愛的小熊印章了




換介紹帥弟的作品




咦~不是幽浮嗎,怎麼變成魚了


幽浮有點困難度,先把簡單的魚完成再說好了


想不到帥弟的手也那麼靈巧


刻的真棒



趕快來試試看印出來的效果


哇!好像版畫喔~真可愛



刻了魚後經驗增加就可以刻比較複雜的幽浮了


看他那麼俐落,我當然就可以放心的刻我的作品囉



意靖媽代表作好彩頭


作品分享


第一排意靖媽的作品:奶油獅、好彩頭、小花邊條、小馬(陰刻:只將鉛筆處除去)


第二排姊姊的作品:小熊、奶瓶及下排的紫色裝飾邊條


第三排帥弟的作品:幽浮、魚、薑餅人、小細菌及下排的藍色裝飾邊條


帥弟屬印象派版畫家




在刻的過程中意靖媽一直好訝異兩個小朋友可以做的那麼好


擔心他們把手弄受傷,竟然可以沒有『凸槌』傷到手


其實那時心想這兩個一定是沒辦法完成的,看來我得要做3人份的量了


結果他們竟然可以一個接著一個的刻,超有耐心的


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真的長大了ㄋㄟ



今早帥弟吃完早餐後說媽媽教我洗衣服,我還沒用過洗衣機


當然OK啦,指示著怎麼把衣服分類什麼衣服要放到網子裡


就這樣他又會做一件事情了,對於帥弟而言做家事跟發明玩具或作樂高一樣有趣


真的是好高興帥弟很愛挑戰沒做過的事


後來我們討論出一個結果,就是常做家事的孩子,手真的會特別巧喔~


講過100次了啦意靖媽
 


3 則留言:

  1. 看來沒有電視的我們家,休閒生活愈來愈多采多姿喔,創意橡皮印章看來蠻不錯的,想不到這兩位寶貝手技還真巧ㄟ
    [版主回覆04/16/2011 22:32:19]所以就說沒電視對我們是最好的
    雖然有時候還會想看啦~
    不過時間比之前只有數位台時,多更多出來了
    每一分鐘都有最好的利用

    回覆刪除
  2. 本人的手機被寶弟丟啦...電話號碼也不見啦...為方便好康鬥相報...打個電話給我吧...

    回覆刪除
  3. 辛苦啦...祝花爺爺早日康復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