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FUN物理--搞怪冰店

很感謝格友們的關心跟祝福


兩個小朋友好多了,終於可以出去好好FUN輕鬆了


期待今天的物理活動好久了


真的超級感謝高師大-------阿達博士團隊的老師及教授們


沒有你們抽空出來用生動的實驗讓小朋友驚呼連連


我們也就沒辦法知道原來物理那麼好玩


一開始就秀出很厲害的東西---液態氮



卡卡西老師稍微解釋液態氮的溫度零下196度


把它倒入加了水的水壺中



蓋上蓋子,竟然發出~嗚~嗚~嗚,像水滾了的聲音


而且還很戲劇性的噴一大堆煙(果然厲害馬上抓住所有小朋友的注意力)


在表演完後老師超幽默的問大家:液態氮遇到水----是氮煮水還是水煮氮啊~


小朋友們說:當然是水煮蛋啊~


對啊~因為水的溫度比氮氣的溫度還要高,所以是水煮蛋喔~


(ㄏㄡ為什麼以前我在學物理都沒那麼好玩啦~)



第二招厲害的來了看完後恍然大悟,為什麼老師要叫卡卡西因為實在是太強了~


先裝一些水在杯子裡,然後加入一些液態氮(煙冒的很澎湃)



然後竟然喝下去,親愛的大朋友小朋友千萬千萬不要學


這位卡卡西老師的『查克拉』可是很強的,沒練過可是會食道嚴重凍傷啊~



喝下去的水吐出來的氣感覺好像很冰ㄋㄟ


卡卡西老師有說:因為我有很多的物理知識才敢做這樣的表演


其實我不是一口氣喝完全部的水,而是一小口的喝,而且也沒全吞下去


用哈氣的方式把氮氣吐出來,因為氮氣一遇到室溫就會氣化,所以不會凍傷喔~


而且你看我沒有中毒對不對,你們深呼吸看看有沒有中毒啊~


我們的空氣中有80%是氮氣,我們呼吸時不會中毒,所以我喝這個也不會中毒喔~



第3招可以捏碎的扶桑花


將花放入液態氮中拿出,用手一捏可以聽到很清脆的聲音,然後看到花一塊一塊的掉下來


很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不能每一個人上去試捏看看



第4招恐怖垃圾袋


請這位勇敢的小朋友上台吹垃圾袋約11口氣才可以吹飽氣



換老師表演---先將垃圾袋拉直,開口處打開



快速吹一口氣進去,就這麼一口氣馬上把整個垃圾袋吹飽


好像變魔術一樣,好厲害啊~


卡卡西又說了:我沒有把袋口圍住嘴巴,而且把袋子拉直


利用周遭的空氣幫助我的一口氣把袋子吹飽,但是這個不恐怖



恐怖的是要把液態氮裝進去後綁緊,台上的3個小朋友跟我要輪流拿



趕快傳袋子越來越大了



啊~救命啊袋子已經嚴重變形了



碰~的一聲果然爆掉了,好大聲ㄋㄟ


(恩,小朋友應該不會隨便玩這個會爆炸的東西了)



第5招可愛寵物冰凍術


為了有科學家精神,所以用氣球折了一隻癌症末期的狗--代替人類


把它冰凍起來等到醫術發達了再給予解凍醫治


(現在的老師都好厲害,還要會折氣球真的很佩服



行刑~把它冰起來



咦~怎麼不見了



終於找到了竟然縮成這麼小



ㄟ~怎麼好像在變大啊~



ㄟ~好神奇喔!又變大了



ㄟㄟㄟ~變回原來的樣子了


卡卡西老師有交代:物體會熱漲冷縮,所以液態氮是幾度啊?


恩,對-196度(這個-196度小朋友應該都不會忘記吧


所以氣球狗會縮到我都找不到的程度,然後拿出來之後溫度上升200多度


他就會回復原來的樣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