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10月3日油畫教學

10月3日到兒福館參加油畫彩繪


用不同的顏料畫在不同的材料上,是一直想給兩個小朋友的創作體驗


一堂只要110元(不用準備材料)的油畫課好像還只收30組


所以真的非常感謝大姊的幫忙報名,感恩蛤~


一開始叫他們兩個小朋友坐在一起,太久沒見面了是吧,在那裡耍彆扭


是滴我就是在說你--祐子同學,最好是一直坐那麼遠啦~(哼哼幸好我有相片為證等下你就知道



老師在講解待會作畫過程,先選自己喜歡的圖案,用炭筆描邊再拓印到油畫布上進行彩繪



3個小朋友認真的彩繪著,一旁的大人也無聊的打完哈欠


對意靖爸來說陪小朋友做動態活動他最愛,靜態活動他最...無奈



要拓印囉!



拓印出的淺淺痕跡可以再用炭筆描清楚一點




最愛看他們認真的模樣



看起來心無雜念,想的就是把眼前的這個東西完成,這也是一種放空吧!




上色



老師教姊姊在邊線用筆點,營造出絨毛玩具毛茸茸的感覺



感覺真的有毛茸茸的呦



仔細的點著耐心的點著,對小朋友來說還真是坐不住ㄋㄟ


約花1個小時的時間在點毛邊,把所有小的細節都細細的點好


姊姊雖然你的畫只有一隻小熊,但是你的功下的很細


所以看起來很有泰迪熊質感喔!姊姊真棒!



最後上背景連畫框邊邊也要上滿顏色喔!



完成



換介紹帥弟的圖



看他們畫大人也忍不住手癢畫在報紙上,其實老師下一次的親子課大人可不可以也一起畫啊~


因為小朋友都可以自理啊,大人在一邊真的會很無聊


像意靖媽就一直忍不住跟他們搶著上色,實在太想畫了~~~



這時老師出現建議帥弟用藍色的描邊會很有立體感喔!


怎料帥弟在跟老師拔河,說什麼也不肯加藍色,很執意他自己挑的的顏色



連用綠色下筆了還是一臉不想老師幫忙,恩~這也是一種執著的好現象啦~(自我安慰中)



哈哈哈~~人中帥弟出場,其實好多張照片都有這種可愛人中


因為認真而不知不覺的瞇緊嘴巴凸出人中的可愛照片


不過這種不要放太多,要不然會讓我覺得人中有種快抽筋的感覺ㄋㄟ




色彩鮮豔的姊弟二人組


接下來介紹這位號稱是我未來女婿(阿不小心講出來了)祐子同學的曠世鉅作


這傢伙想混色還在那裡假仙偷笑


不過一直被我誤認的主角這張圖目前是他的原形,請觀眾牢牢記住,因為待會就看不到了






這位個性超好的油畫老師真的好厲害阿~


看到這粗獷派的圖,馬上露一手雙筆齊下的畫法,著實讓祐子同學心情飛揚了起來



看看祐子的開心樣,姊姊你真的很厲害ㄋㄟ


不動如山的本領很令我佩服啊~


看到隔壁的小子大筆的在揮毫,你還可以一筆一點的畫熊熊


實在是強烈的對比也是讓我覺得好棒的畫面,有時不用太拘謹就給他亂一下也很棒對吧


(因為在這張圖照完後,意靖媽忍不住加入亂亂一族的大筆揮毫)



這位一開始坐到天邊的祐子同學,現在是怎樣靠的那麼近啊,還給我黏在一起


就是故意要照下來存證的啦,最好是不要跟我家姊姊坐啦ㄏㄡ~哈哈




不過看到他大膽的用色,及將主角覆蓋上好幾百層的圖案


我只能說祐子媽你真的賺到了,那顏料很貴ㄋㄟ


簽個名以後搞不好可以萬古留名喔





2 則留言:

  1. 喂~~~~~~~~~~~這位媽媽...挖鼻孔那張...您好歹也要經過當事人同意再po嘛...不然以後不不心我們家祐子當了偶像明星或高官政要時又被挖出來...那不就太糗了...而且我們家的小孩散歸散...也是有自尊心的好不好...還有...感覺您家的姑娘還像也有往右靠的感覺喔...可議...最後...還是非常感謝您的幫忙...讓我和寶弟可以放心的在外頭遊樂...感恩喔...還有護士服三不五時要記得拿出來穿一穿...最後...祝全家安康...幸福滿滿...
    [版主回覆10/04/2010 13:24:51]哈哈哈對了我都忘了有肖像權....不過要當我的女婿那能那麼容易過關
    當然要能忍辱負重咩
    下次在幫忙看顧祐子前我會檢查您的手機是否有攜帶,否則看顧要求一律駁回
    我都還沒回去拿的說

    回覆刪除
  2. 那顏料是真的很貴~~~
    [版主回覆10/05/2010 08:26:37]哈哈哈所以我跟他媽媽說賺到了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