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忘了笑~事情變的一團混亂

10月9日之前還高興的跟兩個小朋友一起揉麵團做手工麵包


想到享用這美麗早餐的那一刻是多麼幸福悠閒



但是在接下來的10月11日就是惡夢的開始


帥弟持續發著高燒,到醫學中心的急診做篩檢


是--A型流感---陽性


在40.5度的高燒下醫生說這是典型症狀,只有吃退燒藥跟塞劑就讓我們出院


連續天高燒把我嚇得哭了不知道幾回,退燒後的神智不清更讓我崩潰


幸好乖巧的姊姊在一旁安慰著我,媽媽弟弟有流汗退燒了不要擔心


心想如此安慰媽媽的姊姊心裡一定也很不好受吧~


終於吃克流感後的第4天高燒總算真的退下來進入穩定的狀態


~~~~~~~~~~~~~~~~~~~~~~~~~~~~


在帥弟穩定後姊姊竟然開始肚子痛


因為肚子痛已經進急診2次,也看了門診醫生說抽血、超音波、X-光報告都正常


可能是腸胃道的問題先吃藥觀察,還是沒辦法減輕症狀的話


要考慮做胃鏡但是兒童做胃鏡風險高需要全身麻醉


昨天早上還送急診直到現在肚子痛也還一直持續~


不明原因的肚子劇痛讓我們不知所措


更讓擔憂的表情無時無刻的佔據我的臉


~~~~~~~~~~~~~~~~~~~~~~~~~~~~~~


意靖媽在過度疲勞跟嚴重睡眠不足的情況下,頻頻出錯~幸好都不是大問題


昨晚看到姊姊雖然肚子痛還在強顏歡笑時


突然驚覺我的憂慮會不會加重她肚子痛的症狀


好吧~肚子痛先放在一邊不去管他(因為藥都照吃但是肚子一樣照痛)


先從他們最愛的睡前故事開始放鬆吧~


在故事裡姊姊可以暫時忘記生理痛苦,心裡也因為媽媽的放鬆而平靜下來


雖然早上還是一樣的肚子痛,但我們還是用呼吸調節的方式來放鬆吧~


讓微笑在臉上綻放,讓痛苦慢慢減輕


希望兩個小朋友可以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6 則留言:

  1. 祝小姊弟早日恢復健康
    [版主回覆10/21/2010 08:55:52]謝謝菜菜子的祝福

    回覆刪除
  2. 姊姊自己或許就已經在肚子痛,
    但是看到媽媽照顧弟弟那麼勞累了,
    所以都沒有說,直到弟弟穩定了,
    她放心了,一鬆懈身體原有的病痛就出現了。
    祝福姐姐和帥弟早日康復 加油~~
    [版主回覆10/21/2010 11:57:00]好像是這樣,因為弟弟在發燒那天她好像就有點不舒服了
    只不過我們一直很忙也沒去在意,真的對她感到抱歉
    現在就是希望他們可以快一點有活力,兩個有力氣吵架也好
    不論如何就是趕快好就對了~
    真的很謝謝小櫻的關心

    回覆刪除
  3. 要加油喔~
    一定會沒事的~

    [版主回覆10/21/2010 22:34:10]謝謝暄暄媽媽的鼓勵
    現在有好多了,希望可以趕快恢復生龍活虎的樣子~

    回覆刪除
  4. 有個朋友說…
    讀小三的女兒容易緊張…
    所以想找些課程給她放鬆放鬆…
    不過道友啊…
    上課頂多一週一次…
    效果應該有限吧…
    應該從最常與孩子想處的家人做起吧…
    哈哈…
    媽媽真的需要…
    放…輕…鬆…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一段話…
    挺有意思…
    禪坐只需要微笑。
    臉微笑,心微笑,好能量就來找你,驅走髒能量。
    甚至讓你的肝臟微笑。
    太嚴肅會讓自己生病。
    微笑能喚來好能量。
    ………………共勉之…
    [版主回覆10/24/2010 19:44:20]親愛的好久不見ㄋㄟ
    請問一下您今天是否忘了什麼大事啦~
    搞怪冰店好不容易幫你報到名竟然沒去
    你在說的那個要幫小孩找課程的人,怎麼聽起來那麼像我啊
    對要微笑~不過你看我平常笑到皺紋都長一大堆了,我還不算愛笑嗎
    只不過遇到小朋友生病就真的笑不出來嘛
    唉~總算兩個小的已經有比較好了,不過在我家可能就是欠操
    很久沒出去玩了才會這樣吧
    謝謝你的安慰請問什麼時候來收錢啊?

    回覆刪除
  5. 啊你不是不知道我頭腦不好...也不來電通知通知...錢下次碰面再收...

    回覆刪除
  6. 唉…你們家的小孩到底是幸福呢…還是不幸福呢…不用擔心我可以很肯定且很大聲的告訴你…你們家的小孩…有夠幸福…不過…大姐你真的是幫他們想太多了…而且你也太用心在當一個好媽媽…這樣自己其實會搞的太累…我們家的小孩可沒有太多後援…打從出生兩個月起…他們就必須過著公務人員的上下班生活(一早就會被媽媽叫醒…綁上安全座椅…然後…送給奶奶或幼稚園)…因為沒辦法…他們的家長…一早都得出門討生活…孩子們總是如此…當他發現沒有後援時…他們就得適應…然後…自力更生…
    其實有時我也會很心疼兒子們…快遲到了…跟他們其實並沒有多大的關係…有關係的…是我早上有課…我也很羨慕你可以24小時隨時在家待命…也很羨慕你們可以在家幸福的享用早餐再活力滿滿的出門…我想…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節奏…要自己調適…
    不過…稍微放手…讓孩子們自己去嚐嚐生活百態…這樣他們對人事物的適應性…必有加分效果…現在他們哭…也還是在我們的手臂裡哭…以後呢…他們可要自己去面對人生百態啊…所以…Sometimes請您要假裝沒看見…假裝沒聽見or假裝我沒有辦法…其實媽媽真的也不是萬能的…也有沒有辦法的時候…讓孩子們知道吧…
    至於大姐你本人呢…生活那麼幸福…孩子們出門後…幹嘛還把自己和他們綁在一起啊…過一過自己的生活嘛…老公不在…不也很好…過一過自己的生活嘛…不要再憂鬱了啦…不要想太多…出門動一動…流流汗…看看百態…生活不也就如此…
    又在書上看到一段經典…
    人問長者…天堂是啥…
    長者曰…天堂是愛…
    人又問長者…那地獄又是啥…
    長者又云…愛也…
    人不解問…Why???
    長者笑答…天堂與地獄同是愛…唯過程不同也…
                      共勉之…我上班要遲到了啦…再見…
                           護士服準備好了沒!!!積極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