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處理種子過敏



經過小兔跟假日農夫告知,這棵是山棕,不過當時在我一心想落跑的情況下忘了拍整棵樹了,後來上網查了山棕的資料後就不那麼怕了,原來是一棵用處很多的樹哦!以前拿來做掃把或是蓑衣,現在呢可是桌上佳餚,聽說3年的山棕內莖柔嫩部分可以烹調,滋味不錯。



但是恐怖的事在後面,回來戴手套把山棕的果實一一剝皮,裡面約有3顆的黑色種子,每顆種子的外面有一層透明的果肉吧?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東東,因為戴手套處理所以沒拍到照片,然後泡水3天。


 


11月13日拿了濾網要幫種子搓揉去皮,就是那麼懶沒戴手套,結果還沒處理完,兩隻手癢到快昏倒,也沒發紅也沒起疹子,就是超癢,可能對山棕過敏吧!不過真的是超癢比上次吃到沒熟的竽頭起蕁麻疹還癢,後來找到一瓶青草膏雙手塗的滿滿的,還是沒改善,就跑去沖水,哇!超勁涼想不到青草膏沖水,可以涼的跟冰一樣,不過天冷這麼一直沖水也不是辦法,幸好等了2小時候,終於恢復了,很奇怪的過敏也沒發紅沒疹子,外觀看起來手都很正常,但是就是癢﹏﹏後來我家爸爸還說要丟掉種子,我說都那麼辛苦的處理了,丟掉不是太可惜了嘛。


 


11月14日趕快種下去,不過白白的那層果肉還是讓它留在那裡好了,暫時我是不敢處理不過有這次經驗後,以後應該不會再偷懶的吧!不過戴手套真的是不方便作業。


我不會因為這次的過敏就放棄種子喔!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