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11月11日今天太陽露臉了,冬天的陽光很溫暖,所以早上就騎著鐵馬載著帥弟,一起去公園逛逛,騎到微笑公園發現一個人也沒有,不過小鳥倒是很多,因為是果實豐碩的季節嗎?


上次到鳥松濕地撿到的烏臼木種子,忘了拍樹的樣子,今天剛好看到就拍下來了。


它的葉子我覺得有點像菩提葉,像撲克牌的黑桃。


這棵遠看黃黃的會誤以為是花喔!它可是苦楝喔。


原生植物園區的苦楝大部分的種子都成熟掉下了,所以照起來沒這棵那麼漂亮。


再從微笑公園轉戰原生植物園區,這是武竹也是果實很多喔!


紅紅的成熟果實,令人忍不住要摘下來,不過摘的時候要注意,因為武竹有刺喔!


美麗的穗花旗盤腳的花,好像吊一串粉撲喔,原本在林蕙蘭老師的書中看到,覺得怎麼可能看的到這種植物,所以在發現它時,是不顧旁人的眼光,大喊:找到穗花旗盤腳了,好像有點瘋狂。


這張看起來像一串鞭炮。


看到下面這張圖會不會覺得有點可怕,現場看好像魔手,因為好大一叢的山棕的種子,而此時的原生植物園也是都沒人,又因為這叢實在太大,種子又在背光面,有點陰森。


我可是鼓足了勇氣,走過去摘的


因為它好大啊!好像在我要摘時,要把我抓起來一樣,就恐怖ㄟ!


但是看到種子沒摘又忍不住,而且很貪心又想摘很多,不過大概摘了約20顆吧!終於受不了拔腿就跑,我看還是等爸爸回來在去摘吧!


1 則留言:

  1. 最後一張應該是山棕
    [版主回覆11/11/2008 22:18:44]謝謝ming的解答,你的部落格真的像一本種子的百科書耶!很多看過不知名的種子,逛一逛就發現到真是好好用的格子喔!就像撿到一顆桃花心木的果實,一開空空的以為被騙,結果是知識不足,又沒做功課,現在終於知道原來是翅果,好浪費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