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蜜糖土司--簡單版




這次生日不想吃蛋糕想吃蜜糖土司,自己做看看,想不到大成功呢




材料:白土司半條(先跟店家預約不切開)、2-3種水果切片、紅砂糖一大堆、冰淇淋一小桶


奶油100克(就全X買的那種小條,有鹽無鹽都沒差)



做法:


土司要把中心挖出似乎很難,要表達也不簡單,盡量囉~


圖片:順序是上左→上右→下右→下左


取一把比土司短的刀子,才不會一時衝動一刀切到底切斷


1.將刀子慢慢切下感覺要到底了就停住,4面都一樣的切法



2.最重要的來了,左上圖是從上面看的樣子,把刀子橫著一邊的底部刺進去(這樣應該很清楚)


3.把土司轉向上面慢慢的切一樣不要切到底,切到快邊邊是就要停下來


4.然後慢慢的拿出中心的土司塊


4.奶油在一大早就拿出來軟化,不用隔水加熱太麻煩了(更何況還要洗鍋子)


5.加入一大堆紅砂糖,看自己喜歡多甜就加多少沒上限滴


6.攪拌均勻,塗在土司盒子內部跟底部還有上面



7.將剛才挖出的土司心,切成一塊塊,然後也是塗上奶油糖


這時我跟帥弟都受不了要等到晚上才可以吃,就把剩下的奶油糖,塗在另外的土司上烤了,然後吃了


噓~這是我們倆的秘密喔~



8.將烤箱預熱160度(沒預熱也沒關係),把土司盒子跟土司塊放進去烤約5分鐘就很香了



9.把家裡找得到的水果通通洗一洗、切一切



10.把烤好的土司塊擺進土司盒中,不排好也沒關係


(因為此時你會非常想吃,我是因為要拍照片才痛苦的忍耐著)


11.上面隨便擺上水果插上2根巧克力棒,胡亂挖2球冰淇淋就完成了


(為什麼感覺要很快速完成呢?因為做了你就知道~)



教大家怎麼吃蜜糖土司,啊~就隨便咬一口就好了


不過身為媽媽的我還是要很規矩的示範(此時我的胃已經在抗議了)


先把上面的冰淇淋跟水果取下,啊~是在白忙喔,擺上去後馬上拿下來


(因為為了視覺享受這樣麻煩是一定要的啦)


然後取出土司塊,切下一邊的土司城牆



隨便擺到你的盤子上,記得怎麼吃都沒關係


但是蜜糖土司一定要沾冰淇淋,這才是令人飛上天的吃法


下圖是我家姐姐的吃法



好了看到這裡你還不想趕快去做,我看了都快被我的口水淹死了


好想再吃一次,哈哈,這麼簡單吃100次也沒關係


不過熱量很高,我昨天可以跑了3公里的路,晚上才敢吃的ㄋ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