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小小車隊出發GO~

1月14日是總統大選的日子,也是我們小小車隊第一次團體騎車的大日子


成員共有5個小孩4個大人8台車



目標:訓練騎省道及團體行動的配合


騎乘路線全程約30公里,騎乘加玩耍時間約5小時


高鐵左營站出發→原生植物園→蓮池潭→明潭路→翠華路台17線


→左楠路→楠梓加工區→中央路→德惠路→後勁溪自行車道


折返後勁溪自行車道→都會公園二期攻頂→都會公園一期→縱貫公路→高架陸橋→民族路台1線→回家



第一休息區Hallo市場對面超大遊樂區



不只有大型溜滑梯設備還有蹺蹺板、攀爬....等遊樂器材,玩了約莫20分鐘後準備出發



明潭路與翠華路口



楠梓加工出口區德民路口,週一至週六有紅綠燈管制週日則沒有,週日大路口比較危險一點



沿後勁溪自行車道至德豐街及德富街路口用午餐,還是上次那間天空樹喔~



益群橋路口



攻都會公園1期山頂,大家在最後陡坡的地方都用牽的,這坡度真的很具挑戰性


聽宇晴爸爸說前段的緩坡類似柴山西子灣的陡度


後段的陡坡像中寮山坡度,不過中寮山是超陡坡一路上去的超超級無敵挑戰路段



宇晴爸爸建議如果小朋友真的想上中寮山,可以先騎柴山西子灣3.4次後


再從左營到義大2.3次左右,如果都沒問題應該就可以挑戰中寮山看看


恩~這是一個非常具有體力訓練的規劃


而且宇晴爸爸也答應我們可以帶我們去騎,實在是太棒了~



爬上山頂後犒賞一下小朋友們,我們來玩從大草原滾下去的遊戲吧~


帥弟說好痛好痛,ㄟ~那是因為你滾的速度不夠快



換姊姊、媽媽們登場,滾超快的....唷呼~


好玩不過頭會超暈的喔~



站在這裡看著他們,只能說小孩的體力真的是太好了


一部份的原因應該是今天的公里數較少的關係吧~



都會公園日晷玩捉迷藏



都會公園兒童遊戲區在這邊真的玩超久的,沒有一個小朋友想回家///



回程讓宇晴爸爸帶路走縱貫路、民族路回家



關於這次的活動我自己有一個很大的心得,因一開始是意靖媽帶路的


沒裝後照鏡的我只能頻頻回頭看後面的車子有沒有跟上,也無暇管他們是否可以注意自己的安全


雖然帶騎的時候覺得壓力有點大,但是嘴吧是完全不囉唆的


回程時是騎在孩子們的後面,看著帥弟一路狂飆緊跟著宇晴爸爸,我在後面可是緊張的半死


這小子不知道會不會自己看左右來車,我還離他那麼遠要提醒他也沒辦法


到了民族路後帥弟就騎在我的前面了,結果我嘮叨的個性就出爐了~


ㄟ~靠右邊、要看路、跟緊、不要衝太快,才短短20分鐘的路程我就講了5.6次


我到現在還是放不太開,不是他們的能力不夠是我的改變太慢,還沒搭上他們的轉變


因為在車子、摩托車很多的車道上騎,所以緊張的心情難免浮現,多騎幾次應該就可以適應了


對自己期許著,當他們可以脫離我的保護而獨當一面時,我千萬要記的放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