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柴山-探險之旅(三)



路徑:龍泉寺→北好漢坡→中心亭→觀景平台→龍谷→大峽谷→總統府


→泰國谷→一廉幽夢→猴岩→雅座→岩谷→岩谷亭→奇妙谷→北好漢坡


→盤榕→分水嶺→縱貫線→虎洞→山龍溝→靜谷→榮華路→四棵榕→龍泉寺


完成時間:101年1月7日早上7:00~11:30



對於柴山一點都不熟的我,對於此次的路線並沒有太多認識


有的只是一份對謝大哥的信任,相信他會帶給我們不一樣的爬山經驗


當跨過第一個石頭橋而底下是不太能見底的大裂縫時


心裡有種『唉啊~今天應該會是很冒險的一天』


 


才興起這念頭時就要面對大峽谷那必須先面對岩壁攀爬下去後


再側身踩在極小的落腳點上,而下面像是深不見底的黑洞


用雙手撐住左右峽谷平衡好身體重心往前走的困難路徑


而小孩們竟然沒有出半點驚叫聲的安然通過



這些都因帶隊人的沈穩,相信他們做的到的態度,使這群小孩不畏心中的恐懼


 


又因為孩子信任謝阿伯,所以一句一句認真的聽著他的指導


攀爬著一處又一處的岩壁垂直向下


亦或是逐步拉著繩索站穩腳步的往上爬



這次兩位小姊姊的腳程實在是讓我吃盡了苦頭,緊跟著謝阿伯的兩人屢屢把我們遠拋在後


心想這兩個瘦弱的小女子,怎有如此驚人體力


追的我喘氣如牛聲外還讓我缺氧到頭昏


在盡力直追的當下,帥弟一聲長叫拉回我的注意力


看到他竟然跌坐用屁股滑了一段路,嘿~在充滿珊瑚礁的石頭上滑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


還有一次是大跌在凹凸不平的石頭上,看的我心頭揪一下


輕聲問他會不會痛,他說:恩~會痛後,爬起來繼續往前走


平常的我一定會止不住淚的,但當時我看到的那個小小身影並不是讓我心疼的


看著他踩著堅定步伐所落下的腳印


這孩子正在一磚一瓦建立著他的信心


他正在體驗用他小小的腳步凝結自己的堅強意志


而這些能力的建構是超出父母能給的範圍


看著這一幕而感覺到彷彿遠在另一個空間的我


能做的還真少,除了心疼外只能安靜的陪在一旁


讓他們感到安心後~從容的抹掉恐懼情緒


換上理智處理跌倒後重新站起的力量,繼續往前~




相信及認識他們的勇敢跟能力,陪他們一起去做任何可以探索這世界的每一件事情


盡力的伴他們越過一次又一次的艱難挑戰


這些都可以讓他們加滿能量,有著可以完成每次冒險的堅定信心




聽這次同行的柴山會徐班長說,我們今天走的行程是他們帶隊3天還走不完的


而且有些險峻的地方是連大人都不敢走的


所以不得不佩服這些小朋友,他們可以一關一關的克服


不只是體力好還非常獨立跟勇敢


這些話聽在我耳裡是比蜂蜜還甜的讚美,當沈浸在他們好棒的同時


其實最想感謝的是謝阿伯,願意帶我們這群小孩跟媽媽一起爬山


每次精心安排的路線都極具挑戰性


徐班長笑說:謝阿伯不把我們當人看,把我們當野獸


所以我們走的都是獸徑,非常人所能走也。


但因為走的是人煙罕至的小徑,而得以看見驚為天人的美景


真的很感謝~謝阿伯還有徐班長的帶領、幫忙加上詳細的解說


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