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三個杯子的鏗鏘聲


送小孩上學後,收拾起餐桌上杯盤


一手拿起3個杯子發出一種既熟悉又遙遠的聲音


那馬克杯的撞擊聲,沖洗杯子的流水聲


瞬間我的頭腦裡充滿著回憶還有些許的釋懷


今年8月中我的中醫師特考放榜了,準備了共7年的考試就這樣落榜


遙想當初生下帥弟剛滿月的隔天我就背著重責大任的趕赴考場


前一天姊姊還發著高燒,我就在繃滿壓力下摔著書本大哭,為什麼要這麼累


在第二年考上中醫師檢考後,以為認真的苦讀一定可以上榜


怎知後來的五年竟是如此難熬,最後一次最後一科的試題寫完後


心中有一種昇華的解脫,終於不用再考了


但隨著落榜而來的壓力,讓我有一段時間的記憶是自動delete


在忙碌的接送小孩過程中,我沒有時間靜下來解放我的不甘心


而是帶著餘恨夾著挫敗一直恐慌的過著日子


期間除了讓自己很忙很忙,忙到產生存在感才肯罷休


~~~~~~~~~~~~~~~~~~~~~~~~~~~~~~~~~~~~


就這樣日子來到我生日的這個月了


我想著我的未來到底要做什麼,我從小被安排的是一條安全不會出錯的路


但我真正喜歡的到底是什麼,就連那可惡的特考都不是我內心的渴望


隨著3個杯子的鏗鏘聲,一種隨意而自在的生活節奏被彈起


當那第一個音敲響我心中的空白時


我決定從畫筆拾起我年少時的熱情


雖然不能大富大貴享受境界更高的物質生活


但樸實、簡約不是我近幾年來奉行不悖的最高原則嗎?


『做自己想做的事雖然不能成功,但熱愛它成功就會跟隨著你』


三個傻瓜裡我最愛的一句話,而因為對考試有著如此的切身之痛


所以希望我可以時時刻刻的警戒著自己,不要把我的小孩推上這條不知為何而戰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