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神奇發電機---水果電池

第3個實驗---水果發電機


材料:2顆金桔、一顆LED小燈泡、2片銅、2片鋅片


3條銅線(這項材料我有一點疑問,我在現場是聽到銅線沒錯


不過我還是覺得怪怪的,我再想辦法求證中)


步驟:1.將1條銅線2端,1端整齊的纏繞銅片,另一端整齊的纏繞鋅片各約5-6圈


(哈哈~整齊的纏繞非常重要喔,也是多次失敗的結果呢)


2.再將一條銅線纏一片銅片,另一條銅線纏一片鋅片各約5-6圈


『LED燈(發光二極體)有長短2隻腳,長的那端是正極,短的那端是負極』


3.將步驟2.銅片的銅線(正極)纏在LED的長腳上


4.將步驟2.的鋅片銅線(負極)纏在LED的短腳上


5.將上面兩組電線隨意插在金桔上連接測試可否點亮LED



在試了好幾次後,重新再整齊纏繞電線後





啊~亮了亮了,雖然燈光很微弱,但那橘紅的燈真是令人興奮啊~


帥弟的也亮了



另外隔壁桌的一位爸爸,把4顆金桔串連起來更亮,照起來才看的到那個橘點


參加那麼多次社教館的活動,這次是我看過最多爸爸參加的一次


玩得比小朋友還起勁,真的是超級無敵棒的活動


因為要深入社區所以現場傳授的是做實驗的方法


也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阿達博士也簡略的做了一些說明


我覺得這些東西很棒所以就找到了,暑假花路米---水果的發電潛能


這篇是宜蘭縣學進國小連輝煌老師的教案,可以參考看看水果發電的原理喔~


1 則留言:

  1. 晚安  歡迎有空來看看阿伯的部落  祝福你平安 快樂。
    [版主回覆10/03/2011 21:52:34]謝謝~
    歡迎阿伯參觀~
    剛剛逛了一下您的部落格,真的是內容豐富啊~
    有空一定會去看看的
    也祝你   平安快樂~
     

    回覆刪除